Wednesday, May 1, 2013

檳城全民希望大集會,7 萬紅潮破全國紀錄


  • 谷歌地圖顯示,韓江草坪達22萬1千484平方尺,站滿可容納7萬3千828人(以每人3平方尺為準)。當晚的出席者不僅站滿草場,甚至連四周的馬路、校舍,也都人滿為患。(圖:星洲日報)
  • 大雨傾盆而下,儘管濕透了全身,但是數萬民眾堅持留下,見證這場“全國最大造勢晚會”的誕生。(圖:星洲日報)
  • 安華帶領檳州民聯候選人一起向檳州人致敬,感謝大家風雨無阻地支持民聯。(圖:星洲日報)
  • 民眾張開手掌,高呼:“我們願意給民聯五年的機會!”(圖:星洲日報)
  • 支持者脫下衣服,請林吉祥及林冠英簽下名字。台上的宛如天皇巨星,台下的粉絲狂熱激情。(圖:星洲日報)
(檳城30日訊)超過7萬人在風雨中和民聯共譜新紀錄!
民主行動黨昨晚在韓江中學大草場舉行的《全民希望大集會》,不止寫下了競選開跑以來國內最大型群眾大會,更籌獲23萬6千851令吉,一舉打破全國記錄。
比起2008年3月6日在原地舉行的造勢晚會,《全民希望大集會》的盛況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年的紅潮帶來5萬人,捐款12萬,而此次的參與者超過7萬民眾,捐款更是翻倍,顯示出民聯人氣在檳城依舊是當紅不讓。
週一晚上雖下了兩次的大雨,但數萬民眾堅持留下,和台上濕透的民聯領袖留到最後,喊出“五月五,換政府"和“烏巴"的口號響徹雲霄。
503舊關仔角或破記錄檳民聯相信,5月3日在舊關仔角舉行的另一場大集會,將能夠打破此記錄,並藉此掀起比308更大的海嘯。
是晚出席造勢大會的民聯領袖,包括安華、林吉祥、林冠英等檳州民聯候選人。出席的群眾則以華裔居多。
活動結束後,民眾也自動自發的留在現場撿垃圾,短短半句鐘內,韓江大草場旋即恢復原貌。
另一方面,一馬俱樂部在檳城設置超過14場以上的大型免費宴會,祭出大量幸運抽獎來分庭抗禮。
安華:“烏巴"聲響‧史上之最
安華出場時說,我國已經來到了一個臨界點,發出“烏巴"的聲響是史上之最,像韓江的這一場黃綠紅人潮,多到看不見盡頭,但明天國陣控制如第三電視台,大概會把人數說到非常的少。
“不過,沒關係,讓他們去。"他宣佈,這次的大選國陣確實是贏了——在瘋狂插旗之上,後者的藍旗確實大勝。當然,還有媒體,國陣也贏了。
不過沒關係,“我們將在5月5日贏下布城!"他也促請檳城人攜手合作,確保檳州民聯穩住政權,成為全國的後盾。
未對馬哈迪心存怨恨
安華在十來分鐘的演說當中,他也多次提及前首相馬哈迪,他聲明,他並不如第三電視台所說的詛咒馬哈迪,他並未對這位前首相心存怨恨。
他解釋,馬哈迪言之鑿鑿地要埋葬林吉祥於振林山,要安華葬身於峇東埔,而他只是回應,“老馬都已經80多歲了,我們想一想自己的墳頭在哪裡就好,別人的何必要費心思呢?"
他也說,納吉不應害怕老馬,聽從後者委派土權分子上陣,尤其是沙巴非法移民問題爆發後,老馬公開質疑華、印裔公民權,作為首相,納吉卻未曾捍衛,任由前首相傷害其他族群的感受。
“我不入地獄,誰下地獄?"
林吉祥盼南馬掀政治海嘯
從振林山前來壓軸演說的林吉祥表示,308的政治海嘯,從北馬掀到中馬就停止,如今,他捨棄安全區而到危險重重的振林山,就是希望南馬和北馬同時再掀海嘯,一路席捲到東馬!
“振林山很危險,2004年馬華贏了3萬多張,308時也有好幾千。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不入地獄,誰下地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