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5, 2013

关丹「人民之声」集会,临时改地点 5 万人赴会


14 May 2013 23:50


  • 截至晚上9时,集会现场聚集数以万计的黑色人潮。
 (关丹14日讯)逾5万人黑潮,聚集关丹!
 在彭州关丹进行的“人民之声”黑色集会,虽临时更换地点,但无阻已接获消息的民眾,吸引数以万计的民眾,身穿黑衣踊跃出席支持!
 今晚8时许,公正党德伦敦区候任州议员沈春祥向媒体指出,现场已有逾万人聚集在现场,大约一小时后,集会司仪兼公正党双溪大年候任国会议员祖哈里宣佈,人潮已达3万人,引起出席者情绪热腾,纷纷吹哨子及舞动民联党旗及国旗。
 在11时半,关丹候任国会议员傅芝雅在离开集会现场前,向媒体指现场人数达5万人!
 据记者观察,这场几乎是全民的集会,许多年轻人结伴出席;现场气氛非常炙热,出席者的哨子声浪几乎掩盖主讲人的声音,大家都相当配合,隨著台上嘉宾带领下,高呼口號,并挥舞民联党旗及国旗。
安华到场掀高潮
 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及妻女于晚上10时15分,在万眾期待下到达会场,掀起全场民眾无比热情,使整个场面迅速热翻天!
 安华及妻女乘坐休旅车抵达会场入口处,因民眾过于热情迎接使安华一度在休旅车上的天窗向民眾打招呼,车辆无法顺利驶入会场泊车场后,安华只好下车,穿过重重人群,挤入会场。
 目睹安华风采的民眾,沿路报于欢呼及吹哨子,声量高昂,爭相与受到保鑣、志工团包围的安华握手,在人挤人之下,安华等险些寸步难行。
 原定在关丹通往甘孟路11英哩处草场进行的集会,为免受到警方阻挠,所以在今午3时,决定把地点更换到该党英迪拉马哥打区国会议员的服务中心前。
 集会于晚上11时15分,以合唱国歌和平结束。由於车辆开始驶往市区,米昔拉一带开始出现严重车龙。
安华:彭亨人要关闭稀土厂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说,彭州各族人民,要莱纳斯稀土厂被关闭!
 “华人要什么?华人海啸课题等被掀起,我代表各族一一回答,他们需要的东西,人民要马来特权不受侵犯、国语不受破坏,全民要的是公平合理的对待。” 
 他也抨击,坊间有传言指民联是华人的“工具”,一旦民联执政,代表华人掌权,是属于可耻的言论。
 他也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致电恭贺纳吉继续领导大马一事,表示將会提出证据证明大马的选举存有“欺骗”成分。
 他也说,这场集会是全马第4场,足以可见,人民只想要民主自由、公平的选举,就是这么简单。
主办方:5万人
警方:8000人
集会人潮各有各“计算方式”,主办当局说5万,警方却说只有8000人!
 集会司仪兼公正党双溪大年候任国会议员拿督佐哈里在晚上9时许宣佈,人潮已达5万了,但警方则预测现场约8000人。
 根据警方解释,由于集会的草地空间不大,才会导致人潮看似很多。
 不过,大集会进行期间,两旁车龙已超过4公里,现场寸步难移,当局所指的5万人也包括塞在车龙和挤不进现场的人士在內。
 另外,大会贴心地置设3个大荧幕,让无法挤入草场的民眾,也可观看到领袖们的精彩演说。
 除了在草场左侧的大荧幕,大会也在旧党所前方及右侧泊车场,分別置放两个大荧幕及大喇叭。
年轻民眾反应踊跃
“为了公平的选举、干净的国家,我们来囉!”
 出席的华裔民眾,豁了出去,大胆出席“人民之声”大集会,以大眾力量向政府展示人民的心声和立场,绝不对不公平的对待有任何妥协。
 年轻民眾反应是最为踊跃,有者更不惜花精神从外州赶到关丹赴会,自製海报及宣传品,反映立场。
 来自关丹的刘美圻及杨诗环花了一天的时间,为人民之声准备了四张爱国反稀海报,反映国家有子民才有政府,希望政府能瞭解人民的真正心声。
 也有一群从登州甘马挽专程到场的年轻人,抱著凑热闹的心態之外,也表明是挺民联领袖。
 已绝食19天的关丹市民涂亚眉(72岁)也义不容辞地带著消瘦的身子,在友人的安排下,坐在草场讲台前面,以示对大集会的全力支持。
民眾从首都驱车参与
通过手机短讯、面子书、推特接获消息的民眾,于傍晚6时开始,陆续来到该服务中心,大部分人都身穿黑衣,有者更相约友人,从吉隆坡共车来参与,並在集会结束后,返回都门。
 该服务中心两旁的道路,已经停满车辆,于晚上7时许抵步的民眾,必须把车子停在距离现场约1至2公里出,然后步行到现场。关丹警区主任嘉斯马尼助理总监也亲自到场观察情况。
 大集会引起空前热潮,沿路两旁泊满车辆加上聚集在大路旁的人潮,米昔拉路大塞车!
 来往车辆路经会场入路时,不断按车笛,以示支持之外,纷纷放慢车速,让民眾越过马路。
小贩场外早早设摊
“人民之声”黑色集会带来商机,超过50个摆卖食物及装饰的摊位,早早就在集会场地外的两旁摆摊。
 据筹委会成员说,他们並没有安排小贩设摊,但下午3时许已见小贩到场“霸位”;直至下午5时许,靠近公正党党所两旁的“风水位”,几乎已被占满。一些较迟到现场的小贩,则选择在对面路设摊。
 在眾多摊位內,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售卖各种面具及“爆炸假髮”饰品的摊位,获得许多年轻人光顾。
 关丹站人民之声集会掀热潮,虽然集会于晚上9时开始,惟人群于旁晚7时开始陆续涌现在米昔拉路,道路两旁更成了泊车场。
人民眼睛雪亮
*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
国家现有的领导人,已经不获人民支持,所以必须以欺骗手段,来捍卫他们的权利。
 身为大马人,大家为了捍卫尊严,而聚集在这里;国阵能通过各主流媒体为自己粉刷,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人民可改变领导人
*国家诗人沙末赛益说
人民可以改变国家领导人。我虽然已经81岁了,但依然充满精力。
 希望大家做好准备,让大马有一天,能变成真正属于人民的国家。
 出席者安静一分钟,让我读出我的创作,名为《IBU SEGALA TIPU》的诗歌。
选举出现舞弊
*公正党关丹区候任国会议员傅芝雅
在民联眼中,只有一个种族,那就是大马子民,没有华巫印。
 投票前一天,我接获消息指,选委会要去关丹警局扣押室,取出选票及投票箱,但是关丹警区主任却不让我进去扣押室,还对我呼呼喝喝。
 如果选举没有出现舞弊,民联已经贏得126个国席。
勿忽略人民心声
*公正党彭州联委会署理主席尼占
人民已经崛起,选举出现很多舞弊,我们必须向菲律宾人民一样,勇于表达,爭取乾净的选举。
 我们要向巫统及选委会转达一个明確讯息,那就是不要忽略人民的心声。
缓慢算票难接受
*公正党德伦敦区候任州议员沈春祥
选委会欺骗人民,算票算到凌晨!
 这是不能被接受的,人民必须崛起,要求乾净选举。
人民要乾净选举
*行动党文德甲区候任州议员东姑祖布里
希望出席者,能向国阵及选委会表明,人民有权利要求乾净的选举,这是人民的权利。
纳吉勿怪罪华人
*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胡桑慕沙
各族要求换新政府,因此,首相纳吉不要怪罪华人,指本届大选掀起华人海啸!
 民联获得370万名非华裔选民的支持,因此,不能说这是华人海啸!
 如果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要为败选辞职,纳吉也应如是,因为后者表现也不理想。
反对莱纳斯稀土厂
*王福国(26岁,左)、黎德俊(28岁)
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我们更是为了反对危害人民的莱纳斯稀土厂,而决心参与此场大集会,声明我们不要有害工业在我们週遭。
不满不公平选举
*谢秀娇(34岁)
我们人民要的是换政府,不满505选举存有不公,更不要莱纳斯稀土厂在我们的家园,这就是我们的立场,不动摇。
別漠视人民力量
*刘进强(38岁)
这是我们身为人民,另一种表示心声的方式,这是我们的权力,也显示了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漠视的。
脚伤无阻赴会
*廖泉机(49岁)
幸通过手机短讯最后一分钟获知换地点最新消息,所以赶得及赴会,即使我的脚受伤了,一点也不能阻止我支持反对选举不公平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