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第2场“人民之声”黑色大集会.不满选绩挤爆体育场,逾12万黑衣人一条心


11 May 2013 23:56Share on twitt
  •  民联主办的第2场“人民之声”黑色大集会,週六晚(11日)在檳城峇都交湾体育场引爆,大部分出席者皆身穿黑衣,现场一片“黑海”,气氛沸腾。 来自全国的支持者从下午六时起从四面八方涌入体育场,出席者逾12万人。有者为避免散会时“塞”在峇都交湾路,泊车在淡汶路及峇都交湾路旁,徒步到体育场。(摄影:陈金荣)
 (威南11日讯)全国第2场“人民之声”黑色大集会,今晚在峇都交湾体育场引爆,吸引逾12万人出席,大部分出席者身穿黑衣,现场一片“黑海”,场面激昂。
 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者从下午5时开始,纷从四面八方涌入体育场。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在会上声称,参与集会者达逾12万人。
 据知,峇都交湾体育场设有4万个观眾席,若加上草场、跑道及斜坡也坐满人,人数可达8万人,但不包括体育场外的人数。
 至截稿时,警方未对出席人数的数据发言。
 大部分出席者都响应主办单位的號召,穿著黑衣出席,有者除挥动州旗帜及民联3党党旗,也高举写有“告別贪污”、“停电后出现魔术”、“我们是大马人,我们反对舞弊大选”等字眼的横幅或纸板吶喊,表达对选举成绩不满。
 檳州志愿巡逻队PPS队员受召到场协助指挥交通。
 体育场外有不少小贩摆摊,除了售卖食物,也有小贩兜售印有民联成员党党徽、乌巴鸟的衣服和纪念品,反应不错。
志愿巡逻队指挥交通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晚上8时15分抵达体育场,获出席者热烈欢呼,纷纷吹响“乌乌祖拉喇叭”及挥动国旗、州旗与民联3党的党旗。
 出席大集会演讲嘉宾也包括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
 行动党丹绒区候任国会议员黄伟益接受记者电访时说,民联发起的“人民之声”黑色大集会,旨在向执政者传达选举舞弊及不公情况。
 3天前在雪州格拉那再也体育场举行的首场大集会后,民联今晚移师至峇都交湾体育场,举行第2场抗议大选舞弊集会。
民联得51%总票数
林冠英:绝非华人海啸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华裔只佔全国人口25%,但民联在大选中却取得51%总票数,证明民联也获其他种族支持,绝不是首相纳吉所指的“华人海啸”。
 他说,若25%华裔支持民联,另26%选票难道是由孟加拉外劳所投下的?
 林冠英週六晚出席峇都交湾体育场举行“人民之声”黑色大集会上说,他要选委会解释,民联贏得51%选票,国阵只获49%,却无法执政中央。
 “霹雳州民联也拿到55%总票数,但还是无法执政,这怎能是民主选举呢?”
 他说,若以直选票方式来算,才能確保我国是真正民主。
 作为黑色大集会第二站地点,多名民联重量级领袖继续集中火力,炮轰第13届全国大选不公平,指国阵以少数票执政。
炮轰选委会
 其中,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借用国家文学家沙末沙益的论述,炮轰选委会,是“欺骗之母”。
 他说,这是国阵史上不相信人民,而依赖外国人的选票来保住政权的选举。
 他重申已掌握有关选举舞弊的证据,如照片、录影及证人,並促请选委会马上做出解释,民联及人民不会对这些舞弊事件妥协,因这关乎人性尊严。
 他说,有人质问他,为何只批评中央政府政权,却不批评檳州民联政府继续执政,因为至今,巫统没投诉指行动党以欺骗手段在檳城胜出。
 安华指出,他们接下来会在其他州属举行类似大集会,包括明天在怡保、下週二在关丹和下週三在新山。
女性踊跃投票感动冠英
林冠英说,此届大选是史上最多年轻人出来投票的一届,因这些年轻一族不想本身与下一代的未来被国阵剥夺。
 他说,本届也有许多女性出来投票,这是令他感动的,女性都要改变,爭取她们与子女更好的未来。
 “还有一些乐龄人士,以前不曾登记为选民,但在60岁时才登记成为选民,就为这一次的改变。”
桥樑堵塞出席者受困
出口道路桥樑被罗厘堵塞,逾10万出席者受困。
 大会于12日凌晨12时许解散,但是出席者出到峇都交湾体育场外,才发现主要道路的必经桥樑,遭不明人士驾来两辆罗厘完全堵塞住,甚至连行人也难以穿行。
 罗厘上没有任何人,完全无法移走,受困的出席者不禁破口大骂。
 一部分出席者最终被逼走另一条路离开,但必须绕大远路才能回到家,怨声四起。
严重塞车 民联领袖步行
由于峇都交湾体育场外严重塞车,许多民联领袖皆被逼步行数公里或骑摩哆进场,其中檳州首长林冠英就用两小时进入会场。
 安华因担心塞车而提早出发,在晚上8时15分就扺达会场,也是最早扺达会场的民联领袖。
 莫哈末沙布说,他步行5公里进入会场,外面的人比体育场內的人潮还多出4倍。
 他说,他接获具煽动性成分的手机短讯,內容是“华人活起来,马来人就完蛋”,他已就此事报案。
 他说,民联拒绝一切玩弄种族课题的做法。
 他举例,民联领袖如伊斯兰党领袖聂阿兹,是获各族支持的领袖,而檳州首长林冠英虽是华人,他却当对方是弟弟,因对方没有贪污,是全民领袖。
 另外,他带动大集会民眾,以大笑6次“哈哈哈”,来嘲笑选委会,所使用的不褪色墨汁,一洗就褪色。
车龙长达3公里
截至晚上10时,从芭头淡汶路通往峇都交湾路的3公里处严重大塞车,加上民眾仍鱼贯涌入体育场,当地交通陷入瘫痪。
 根据观察,长达3公里的路段,可说人车拥挤,车塞、摩哆塞、人潮也塞。
 本报记者为方便进入体育场採访,也被迫在距离体育场外的1公里处停下摩哆,跟著人群徒步。
 现场发现,一些车主因受困车龙,纷纷下车或把摩哆停在武吉淡汶路,直接走路前往体育场。 
避塞车 寧泊路旁
出席集会者除了响应共车或租用巴士抵达现场,有者为避免散会时“塞”在峇都交湾路上,纷纷把车辆停放淡汶路及峇都交湾路旁,寧愿走远路进入体育场。
 根据观察,驾驶人士是在虾村海鲜村一带开始停放车辆,然后开始走路进入,全程长达约2至3公里。
 下午6时,武吉淡文收费站已出现长长车龙,附近的海鲜餐馆也见到有不少身穿黑衣者在用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