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森美兰黑色505大集会,当局宣佈 4 万 5000 人出席,大集会停电一片黑


17 May 2013 23:59
  • 大会现场热闹非凡,民眾都情绪高昂,出席人数更是挤爆了现场。
报导:林丽虹、吴蕙茵、林慧雯
摄影:黄健伟
 (芙蓉17日讯)由森州民联举行的“黑色505大集会”森美兰州站,今晚热烈引爆,现场还发生“停电”小插曲!
 今晚9时,现场一度出现停电情况,以致舞台上的音响失灵,所幸及时抢修,在5分钟內解决问题,大集会继续进行。
 截至晚上10时40分,大会宣佈出席人数达4万5000人,现场黑潮一片,而且车龙阵更长达6公里;不过,警方称集会出席者不超过1万人。
 这场大集会是在芙蓉奥克兰商业区JALAN HALUAN 4/7进行,虽然芙蓉警方昨午已召开记者会,指这场大集会不符合和平集会法令第736条文,並呼吁公眾勿参与,但大集会依然在今晚8时准时开始。
 公眾于晚上7时许已陆续抵达,出席者皆身穿黑衣参与其盛,有些支持者更把党旗小贴纸贴在头部,以示支持。
 支持者也自备响笛、哨子及小喇叭等,现场吹笛声频频响起,气氛陷入一阵热闹欢腾之中。
 晚上9时30分,现场各角落站满人群,站在最前端的公眾,为了不阻挡后方公眾视线,索性席地而坐,以让大家皆能够目睹舞台情况。
公眾席地而坐
 由于现场人潮汹涌,大会在后方设立两部大型萤幕,以让后方出席者也能清楚知道舞台前所进行的情况。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佈于晚上9时30分抵达现场时,由于各角落皆是人潮,他由党员骑摩哆將他载入会场范围,再穿梭人群才得以抵达现场。
 出席的民联领袖包括公正党副主席蔡添强、行动党永久顾问曾敏兴、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拉菲兹、行动党森州主席陆兆福、公正党森州主席拿督卡马鲁、伊斯兰党森州主席道菲、公正党双溪大年区部主席拿督佐哈里、公青团森州团长莫哈末纳兹里、武吉兰樟候任州议员黄洁冰。
陆兆福:反对巫统一党独大
陆兆福说,民联將在下个月通过法律途径,向法庭申诉大选中30个有爭议性的议席,並要求重新举行选举,以求公平。
 他批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人民並不是反对马来政权,人民反对的是巫统的一党独大,导致政府呈现贪污腐败的情况。
 他揶揄內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若不喜欢听取民声,大可以移民。
 他披露,甚至有巫统党员游说行动党加入国阵取代马华,但他坚决说道,行动党要取代的不是马华,而是国阵政府,让民联入主布城,现场马上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他向人民保证,行动党绝不会加入国阵,民联三党必定会反抗到底,打倒贪污腐败的政府。
安华问选委会
投票率为何110%
安华上台致词时说,在全马选民的投票率是110%,他反问选委会多出的10%是来自何方?
 他揶揄国阵政府的47%得票率,除了来自大马各族子民,还包括外劳选民的投票。
 他说,民联可以接受失败,但绝不可以接受欺骗人民的选举成绩。
 他说,有人奉劝他勿过于固执,他坚决反对,並说民联必定反抗到底。
 他呼吁巫统勿以政治霸权欺骗人民,因为大马子民有本身的自尊。
 “黑色505大集会”森美兰州站,在安华致词后,全场高唱国歌后,于晚上11时30分正式圆满结束。
 较早前,在安华抵步时,舞台附近的工作人员也燃起蜡烛,隱喻大选时停电问题。
 这场大集会也在现场展开筹款运动,目標是1万2300令吉。
曾敏兴演说
支持者送花
行动党永久顾问曾敏兴上台致词时,获支持者送上一束花,全场立即响起欢呼声及喇叭声,现场气氛热到顶点!
 他说,民联事实上已取得51%的支持率,反观国阵只得47%的支持率,但由于国阵使用不公平的手段,使得民联无法执政中央。
 他呼吁民眾必须继续支持民联,反抗至成功改朝换代,为下一代做出改变,因为他相信大家都是热爱国家的大马子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