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黑潮"再捲到怡保,截至10時30分逾5萬人響應

2013-05-13 00:40

  • 截至晚上10時30分,主辦單位估計有逾5萬人出席,現場一片黑海。(圖:星洲日報)
1 of 3



(霹靂‧怡保12日訊)今晚在怡保中環廣場霹靂州公正黨總部前舉行的“黑色505集會”,截至晚上10時30分,主辦單位估計有逾5萬人出席,“黑潮”席捲現場。
這場定在晚上8時30分舉行的集會,早在晚上7時便出現人潮,進入中環廣場的兩個路口出現交通阻塞情況,不少出席者索性把車子停放在馬路邊。
晚上10時許,人潮已淹滿了中環廣場各街道,連王宮路也站滿了人,因此,該集會副指揮兼新邦波賴區州議員陳家興向記者說,現場估計有逾5萬人。
公正黨霹靂州副主席兼迪渣區州議員鄭立慷也估計有逾5萬人出席。
霹靂州是繼雪州格拉那再也體育場及檳城之後,全國第三個舉辦這項集會的州屬。
大多“黑裝”赴會
黑色集會出席者涵蓋三大民族,出席者情緒高昂,不時響起號角及歡呼聲,而且出席者多以大會號召的“黑裝”赴會。
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於晚上9時45分抵達現場,並於10時25分開始發表約半小時的演說,掀開集會高潮,歡呼聲及號角聲四起。
安華在發表演說後也與出席者高唱國歌,過後集會結束,人潮慢慢散去。
今晚演講的民聯領袖眾多,由公正黨霹靂州主席諾曼努迪打頭陣,過後有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十八丁區州議員蔡依霖、迪渣區州議員鄭立慷、新邦波賴區州議員陳家興、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務邊區國會議員李文材、安華等。出席者包括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
警方駐守未阻大集會
民聯領袖發表演說時,獲得現場支持者吶喊打氣,更不時配合高喊“烈火莫熄”及“改變”等口號。
集會現場也有攤檔擺賣,有小食、飲料、衣服出售,還有民聯三黨的黨旗在現場飄揚,加上號角及哨子聲不斷響起,非常熱鬧。
警方派出多名警員在現場駐守,不過沒有阻止集會進行。
安華:不停止舉行集會
安華說,怡保這場集會和雪州和檳州一樣,在短短2天內發出的集會消息,就吸引數萬人出席,這顯示人民崛起的力量。
他說,他不會停止舉行有關集會,直到為人民糾正第十三屆大選成績為止。
他也促請人民倒數見證513這個日子,不再是含有种族恐懼的日子,這會是全馬人民都是一家人的日子。
蔡添強:政府無法抵抗人民力量
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說,政府無法抵抗人民力量,這是一個普世規律,只有人民能決定國家領袖,人民是為了不受困於种族政治而崛起。
他也說,雖然今晚是513前夕,但集會獲得各族人民出席,顯示人民已不怕巫統和國陣的恐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