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3

檳城 -- 选后首场政治讲座迎逾 6 万人。主题:介绍州民联政府新阵容

2013-05-19 13:32


  • 大部份支持者席地而坐,並给予台上民联领袖致词时热烈的回应。(图:星洲日报)
1 of 5


(檳城)大选后在檳岛举办的首场民联大集会获逾6万人出席,这场大集会换了主办单位且临时换主题,从“一人一票,拯救民主"换成“介绍檳州民联政府新阵容讲座会",省略准证批准的程序!
昨晚(18日)这场活动原本由民联3党主办,筹委会主席兼檳州行动党政治教育局主任罗兴强在活动前32小时召开新闻发佈会,宣佈活动的主办单位“易主"到檳州政府手中,以便让活动可在无需获得警方准证批准的情况下进行。
活动到最后一分钟再次出现变动,主题最终也换成“介绍檳州民联政府新阵容讲座会",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晚上11时05分演讲时宣佈集会获逾6万人支持后,在眾人面前介绍檳州行政议会及中选州议员阵容。
11行政议会成员中2人缺席
感谢檳民写下亮丽成绩
11名行政议会成员当中,有2人缺席,即佳日星及彭文宝,而第二副首长拉玛沙米则因为必须出席选区活动在晚上9时许致词结束后就离席。
主讲者及司仪除了感谢檳州选民让民联在大选中写下亮丽成绩,主要谈话內容还是缠绕在要求人民合力在未来击败国阵、大选成绩出现舞弊的情况等,司仪还带领出席者高喊“国阵骯脏,SPR(选委会)骗子"的口號,性质与上週同样由民联发起的511黑色大集会雷同。
这项活动获得民联重量级领袖,包括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行动党秘书长兼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等人演讲。
晚上8时30分才开始的讲座会,主持者从傍晚时分开始就有支持者陆续涌入503民联大选前造势大会的举办地檳岛旧关仔角大草场。
“改变改变,人民做主!"
支持者穿黄绿红赴会高喊
儘管主办单位早前曾呼吁出席者儘量以黑衣赴会,以搭上目前全国在狂烧的黑色大集会热潮,但据记者观察,除了部份身穿黑衣的支持者外,也有一些支持者穿上印有行动党领袖肖像的“改变"红色T恤及民联主题顏色“黄绿红"上衣,並持民联三党党旗及號角赴会。
支持者的情绪依然高昂,更不时挥动民联各党党旗及吹起號角。在司仪的带领下,出席者也高喊“改变改变,乾净选举!改变改变,自由民主!
改变改变,人民做主!"等口號。大会也在讲座会开始前播放在同个地点举行的503造势大会,让支持者回顾当晚的激情及狂热。
感谢选民讲座没展开筹款无论如何,与民联早前举办的各项大集会不同的是,感谢选民讲座会没有展开筹款行动。
除了大会特別安排的10个小贩摊格,在旧关仔角檳岛市政局大厦外马路售卖檳州小食,民联活动也製造商机,吸引不少流动小贩到场外摆摊。
其他主讲者包括檳州行动党主席曹观友、行动党妇女组主席章瑛等;出席者包括檳州第一副首长莫哈末拉昔、檳州行政议员拿督阿都马烈、林峰成、阿菲夫、州议员郑雨週、郑来兴、林秀琴及叶舒惠。
林吉祥:查大选舞弊贪污……
刘胜权须完成5大任务!
林吉祥在6万人面前,点名要刚上任首相署部长的刘胜权完成5大任务!
他说,纳吉为人国际透明组织大马分会主席刘胜权担任部长试图製造一种纳吉有决心打击贪污的感觉,而且国阵也在大选前签署了选举廉洁宣言,然而2013年全国大选確是大马史上最骯脏的一次选举。
他质问,刘胜权曾针对檳州发生的金钱政治,发表任何言论吗?林吉祥也说,他即將在下个月中当国会召开时,要求刘胜权调查所有正副部长在大选时是否有违反所签署的选举廉洁宣言,並提供一份完整的报告。
他也要求刘胜权成立4个皇家调查委员会,包括调查大选舞弊以达致国民和解目標、调查513事件幕后主使,並確保此事件在往后的大选都不会成为恐嚇选民的课题、调查赵明福及阿末沙巴尼在反贪会范围內死亡事件,及调查大鱷大鯊的贪污事件。
他也要刘胜权回答是在甚么是否获献意出任部长,是在国阵签署选举廉洁宣言之前,还是之后的事?
檳民联得票率在各州居冠
林冠英感谢檳人民
檳州民联政府的得票率在全马各州居冠,高达68%,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代表檳州政府感谢檳州人民。
林冠英致词时说,虽然有人尝试让这场集会办不成,但集会有超过6万人出席。
他表示,民联不能每週举办这种集会,但希望有需要的时候,支持者可以成群“出来"。
檳人不能收买威胁欺骗
他说,檳州人民在今届大选中已向全球证明,檳城人有正义感、良知,更重要的是,檳城人也证明了自己不能被收买、不能被威胁、不能被欺骗。
林冠英也邀请有在场的檳州行政议员及州议员上台,並向出席者作介绍檳州政府新阵容。
林冠英也说,他听闻税收局在大选后將“有所行动",因此他警告税收局別向人民报復,不然民联执政中央时,会“开除"该局。
“我警告税收局,別kacau(捣蛋),我们做政府,开除你。"他说,若税收局为难人民,民联领袖准备在国会提出这事件。他认为税收局要查的话,该去查那些偷人民的钱的人。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385079?tid=10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