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决战2013迴响.场內挤爆馆,场外大塞车,近20万黑衣人抗议选绩


8 May 2013 23:58

  • 出席者身穿黑衣出席人民之声集会,以抗议要求乾净选举。
 (八打灵再也8日讯)民联今晚主办大集会,抗议第13届全国大选不公。
 集会于格拉那再也体育场举行,虽然定在晚上8时30分开始,但下午5时已有人潮陆续抵达体育场,也响应主办当局的號召,穿黑衣出席。
 有关体育场可容纳10万人,晚上9时许已爆满,出席者甚至寸步难移;而外围许多车辆仍陆续朝体育场涌入,以致週边多条道路严重塞车,包括白蒲大道、新班底大道等,部分道路车龙更长达10多公里,场內场外的人数估计近20万。
 此外,一些民联领袖及公眾,为了出席大集会,却面对塞车之苦,只好把车子停在较远处,步行到体育场;一路上也有驾驶者鸣笛,以示支持。
人潮有增无减
 据了解,下午两时体育场外已有小贩摆摊,除了售卖食物,也有小贩兜售印有民联成员党党徽、乌巴鸟的衣服和纪念品,反应不错。
 下午5时天气开始转变,乌云密布,在6时40分开始下雨,但人潮还是有增无减,还不断高喊“乾净”、“改变”等口號,情绪高昂。
 警方早前已声明有关集会是非法集会,警方也有派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但没阻止集会进行。
 今晚发表演说的民联领袖,计有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等。
“5月5是全民海啸”
安华:大马人要公平选举
安华在大集会上致词时强调,全体大马人民包括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达雅人,都要自由公平的选举,因此5月5日是全民海啸,不是华人海啸。
 他说,所有人民因为权利被剥夺,因此他们要的是公平,要换政府。
 针对“华人要什么?”的报导,安华反问巫统与国阵:“华人站出来要求正义,有错吗?”
 安华说,纳吉不是全民首相,因为民联获得的选票达55%,超过国阵,显示纳吉没有令人民信服,国阵根本就已败选。
 他透露,民联將在全国各地举行类似大集会,以展示拒绝贪污、暴政,並展开不是单一种族的斗爭;下一场集会將于本週六在檳城举行,他呼吁人民同样穿黑衣出席集会。
 他也宣布,只要民联还未成功执政,他就不会引退。
 林吉祥说,纳吉提出“华人海啸”並不正確,事实上並非只有华人厌恶和拒绝国阵的种族分而治之政治,而是各族马来西亚人都拒绝国阵。
 他声明,华裔没有拒绝马来人,而华人也明白,行动党就算贏再多的议席,也不会当首相。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则抨击不褪色墨汁竟然轻易脱落。
 他声明,现在国阵在挑拨种族情绪,事实上,民联领袖如安华、林吉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等,才是全民拥戴的领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