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行动党代表大会:卡巴星重申挺安华当首相,“火箭伊党仍是好盟友"


  • 行动党第十六届全国党员代表大会在檳城国际体育竞技场举行。(图:星洲日报)
1 of 3
(檳城15日讯)民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肯定伊斯兰党,强调行动党与伊党之间虽然有意见,但仍是好盟友!
他说,即將来临的全国大选,是民联迈向布城的最好时机,行动党、伊斯兰党及人民公正党此刻必须紧密且真诚地合作,確保这场战役中的对手——国阵,最终会被击退。
他坦言,当初从未想过会有一天和伊党成为同阵线的盟友,不过,隨著国內政治生態与局势的改变,行动党要是没有顺势走上与伊党合作之路,势必会被时代潮流所离弃,失去执政与改变大马的良机。
卡巴星今日在行动党第16届代表大会上强调,伊党是行动党重要的盟友,虽然彼此偶有意见,却不影响合作。
讚伊党坚守原则
他更盛讚伊党亦是一个有原则,並且愿意坚守原则的政党。
“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亦没有永远的敌人,可是,不能没有永远的原则。伊党是坚守原则的政党,行动党也是如此。"
他说,有些人批评行动党在执政后逐渐失去原则,事实上这並不正確,他们一直谨守原则,也不准备改变原则。
他重申,一旦民联在大选中胜出,行动党仍会坚持力挺拿督斯里安华成为新任首相,此志不渝。
吁警方深入调查蒙女案
另一方面,卡巴星呼吁警方深入调查蒙古女郎案件,並说若有必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也必须回答警方提问。
他不吝讚赏行动党在檳城执政后,展现一片新气象,在秘书长林冠英的带领下,出现了一支高效率的政府,为檳州做出许多贡献。
提醒党员饮水思源
“今天来檳城开会,大家可以顺道看看这里的改变。"
他也呼吁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代表善用手中一票,打造强大的行动党。
“强大的行动党来自强大的中委会,大家必须好好地利用这重要的一票。"
他提醒,行动党党员不能沉溺於今日的荣耀之中,大家必须饮水思源,如果没有一群前辈,诸如曾敏兴、林吉祥等人付出血汗,不会有今天的行动党。
贏官司不必宰羊庆祝
刚贏得《马来西亚前锋报》誹谤官司的卡巴星,对於吉隆坡高庭裁定该报支付5万令吉赔偿一事,他笑说不必宰羊庆祝,只需在大选宰掉国阵。
“我们今天的大会还是一样欢迎各媒体,《马来西亚前锋报》也有记者来採访。没关係,他们如果继续说话,我们就继续`赚更多的钱’!"
他强调,如果民联执政,国內不会再有谎话连篇的媒体,只会有负责任的媒体。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1781?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