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政府解除限制,基督徒可访耶路撒冷


(吉隆坡19日讯)政府已將本国对基督教徒参访圣地耶路撒冷的有限配额和诸种限制取消,让大马基督教徒得以探访该国。
法新社引述首相纳吉的政治秘书王乃志確认说:“那是內阁的决定,我只是负责把它传达给大马基督教联合会。”
“考虑到马来西亚基督教徒的需求,內政部已经修改了基督教徒到以色列朝圣的规定”。
我国向来禁止基督徒到以色列旅行,如今政府允许他们到被基督徒以及穆斯林教徒们视为圣地的歷史都市耶路撒冷去。
无论如何,据马来西亚基督教联合会表示,政府其实是设定了每年700个的朝圣配额,且每一个教堂只能被允许送出一组40人的团体。
另外,大马基督教联合会执行秘书陈公明(译音)向法新社说,到该地探访的时间也被政府限定在10日以內,且是每3年朝圣1次。
然而本月28日,一封由首相纳吉的办公室传给大马基督教联合会会长吴文兴(译音)的信件表示,该项固打限制已经不再被使用,最长的探望时间其实是21天。
陈公明表示:“我想以色列將不会允许长时间的逗留。我们也不会將政府的措施视为一种让步,而是一种逐步諮询改善的过程。”
无论如何,黄继续表示,一旦部长说了些甚么事情便突然完全改变了。
他补充说:“该封信件应该由內政部签发。”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2232?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