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要求首相与反对党辩论,净选盟將发动签名请愿


  • 安美嘉(右3)在讲座会上和各党领袖及嘉宾合照。左1至4是查耶古玛、苏椒樺、祖海拉、莎拉丝;右1和2是鞠道南、爱薇佐霞。(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日讯)净选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说,净选盟將进行一项请愿行动,希望人民签名支持“要求首相和反对党领袖进行辩论”,以让人民瞭解双方的政策和对重要事件的立场。
她昨晚在怡保文冬金嘉庆花园,出席社会主义党主办的“妇女是改变社会的力量”政治座谈会表示,这项辩论是非常重要的。
选民应每週检查选民册
安美嘉也促请选民每星期都检查选民册,以確保本身的姓名没有被刪除,及没有被更换投票地点。
她说,净选盟目前每个星期都接获报告,指一些选民在不知情下被更换投票地点、一些选民的姓名不在选民册內、一些已去世选民的姓名仍然出现在选名册內。
她表示,这类弊端仍然发生在目前可能属於来届大选前的最后一份选民册內。
安美嘉也提醒选民,如果要带来改变,那么下届大选一定要出来投票。净选盟不会號召人民把票投给谁,也不会偏向支持民联或国阵,將交由选民本身思考和选择要把选票投给那一方。
她也劝告还未登记为选民的人士赶紧去登记,或者还有机会在明年3月或4月举行的大选投票。
安美嘉批评选举委员会於两星期前,才宣佈要成立一个特別小组来清理选民册。她说,此举显然太迟,净选盟担心可能不够时间和来不及在下届大选举行前清理。
她表示,在净选盟提出的8项诉求中,有一项是清理选民册,可是净选盟发现,选民册里还存有不確定的选民,包括不知道是男或女、2人拥有相同的大马卡號码等。
盼出现更多女领袖
安美嘉希望出现更多妇女领袖。她说,她曾於10年前说过,国內將出现一名女首相,其实国內有很多妇女人选,但她不会说出谁可担任女首相,人民本身可以猜测。
她表示永远不会忘记社会主义党成员为了净选盟而被捕入狱的事。
发表演说人士包括社会主义党署理主席莎拉丝、中委查耶古玛国会议员、苏椒樺、伊斯兰党霹雳州妇女组署理主席祖海拉、前劳工党人士鞠道南;出席人士包括女权活跃分子爱薇佐霞。约有整千人出席聆听演讲。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0220?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