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林冠英:党员背景多元,“行动党更符合中道大马"


  • 林峰成(左起)、艾温博希、林吉祥、林冠英、曹观友、阿里芬、再里尔及刘镇东,在新闻发佈会后,一起挽手展示团结力量。(图:星洲日报)
(檳城17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回应首相纳吉,指相较国阵任何一个成员党,行动党都远比他们更多元,也更符合“中道大马"(Middle Malaysia)的精神。
“我们的党员背景多元,最高领导层也来自各种族,从西马横跨东马,代表性远比国阵旗下的巫统、马华、国大党等成员党更充足,也更能代表整个马来西亚。"
他在新闻发佈会上说,巫统仅开放予马来人,马华给华裔、国大党予印度人,各个主要成员党几乎都以种族掛帅,根本就是一个族群大隔离,他想不出任何理由为何纳吉会发表如此不可思议的言论,说行动党是个种族政党。
他说,纳吉连巫统都做不到“一个马来西亚",更遑论真正把此精神落实在大马?
他重申,此次的火箭大会,是一个民主的大会,眾代表不是机器人,也没有被操纵,大家只是根据意愿投选出20名中委。即便新名单没有马来同胞,他们也隨后予以委任,让这个党內的最高领导层,彰显多元色彩。
讽刺民政为巫统背书
林冠英也讽刺民政党,每当巫统在製造种族憎恨的时候,总会获得民政党为它背书。
“我很遗憾,民政党竟然也敢批评行动党。"
他指出,当年巫统党员撕毁、踩踏及焚烧民政党主席许子根的照片时,后者竟无所行动。
批国阵管控媒体谎话连篇
另一方面,林冠英也痛批国阵管控的媒体谎话连篇,不择手段地攻击火箭,企图让马来人憎恨该党。
他说,《马新社》及《新海峡时报》分別报导,指“行动党不珍惜马来领袖",因为在颁赠特製纪念品予服务35年或以上的元老时,刻意不颁发给马来党员。
他出示一张照片说:“你看,这就是我们颁发纪念品给元老阿末顿时所拍摄的照片。谁说没有马来人?我们比任何一个国阵成员党都珍惜每个族群。"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了来自沙巴的该党中委艾温博希、马来裔副主席阿里芬、中委再里尔、林吉祥、曹观友、刘镇东、章瑛等。
林吉祥:曾暗喻我会落选
“纳吉希望幻灭"
林吉祥说,他要跟首相纳吉“道歉",因为他这次不止中选,而且还是高票当选,让纳吉的希望幻灭。
“纳吉在最近的巫统代表大会上,暗喻我就是那名將不会中选的行动党领袖,然而最后我却以高票当选。"
他说,行动党最近的代表大会,显示出改朝换代,告別腐败的可能性,而这也造成了国阵的恐慌,进而发动一连串无中生有的攻击,企图抹黑行动党。
他欢迎巫统等国阵成员党和行动党较量,看看究竟谁更符合“中道马来西亚"的精神。
刘镇东:民政大选无印裔代表
许子根批评別人先照镜子
刘镇东认为,许子根在批评別人前,应该先照照镜子。
他指出,2008年的上届大选中,民政党並无任何印裔的国席候选人;相反的,行动党在28名国会议员之中,印裔代表就佔了7个,远比国大党的3个还要来得多。
沙巴的艾温博希也说,沙巴人已看透了国阵,行动党才是真正帮助各种族的政党,所以行动党的党员才会在当地不断成长。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2033?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