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明知废料不能运出国仍批执照",黄德促內阁集体负责


(沙巴‧亚庇15日讯)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今日抨击內阁明知国际条约的限制,仍然坚持莱纳斯必须把稀土废料运出国的立场,並促请內阁集体呈辞负责。
他表示,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至今依然坚持莱纳斯稀土厂废料须运出国是內阁的决定。
他说:“既然明知道含辐射废料不能跨国运输,那为何內阁还接受莱纳斯把废料运出国的条件而发出临时营运执照?如果这是內阁的决定,那內阁应集体辞职。"
惟他相信,即使內阁不辞职,人民也会在来届大选中把他们撤换。
促政府勿再误导人民
他指出,莱纳斯公司执行主席尼克柯迪斯已明確指其大马公司所获得的临时营运执照並没有必须把废料运出国的规定,政府不应再继续误导人民与撤谎,而是应立即撤销莱纳斯稀土厂临时营运执照,並要求莱纳斯撤离我国。
也是沙巴环保协会主席的他,今日在该会会所召开新闻发佈会时促请沙巴人民全力支持反莱纳斯稀土厂运动,尤其是百日抗爭运动,因这是涉及贪污的全国性课题。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1845?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