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行动党代表大会:“力爭400万中间选民",林冠英吁民联上下加把劲


  • 约3千500名行动党代表、党员及观察员出席代表大会。(图:星洲日报)
1 of 2
(檳城15日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呼吁民联成员党领导人、党员及支持者,在来届大选把焦点放在爭取国內400万名中间选民手中的一票,同时坚守民联三党合议通过的共同议程。
他说,民联必须贏得290万首投族及另110万游离选民的支持,若民联无法获得这总共400万名中间选民的支持,民联就无法组织新的民联中央政府。
他今日在檳州召开的第十六届民主行动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词说,这次的大会,不只是决定行动党接下来3年的方向与新领导层,但更重要的是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將在未来百日之內举行,行动党全国的代表在此齐聚一堂,共同思索马来西亚的前路。
重塑大马需要勇气
林冠英说,行动党希望能够获得大马人民委托,在与公正党、伊斯兰党合组联盟政府內负起责任,兑现民联在共同政策纲领及橙皮书內所列出的议程。
他强调,民联的任务不仅是打败国阵、打败种族主义、极端主义的巫统、不道德且操守败坏的马华、没有勇气捍卫自身信仰的民政党、以及毫无方向的国大党,更重要的任务是民主化马来西亚政治体系,让经济秩序惠及马来西亚平民。
他说:“下一届大选无关政党的命运,而是国家的命运;无关领袖输贏,而是关乎你们,你们是否有勇气改变,重塑马来西亚,重新开始,把马来人、达雅人、印度人、伊班人以及华人都串连起来、男男女女、年长与青年,共同打造一个繁荣富足大家共享的未来。"
对友党忠诚盼获认同
行动党爭取更多议席
林冠英也说,行动党已证明是伊斯兰党及公正党真正可靠的伙伴,因而希望对友党的忠诚可以获得友党的认同,让民主行动党在来届大选竞选更多议席。
“我们希望可以(来届大选)在大马半岛竞选多3个议席及10个州议席;沙、砂则由州自主决定议席谈判结果。"
林冠英在结束演词前,带领全体出席者高呼7声的“改变!"(Ubah)大会议长是林峰成、副议长是杨薇讳。
民联面对三重挑战
若失败大马將停滯不前
林冠英点出民联眼前面对的三重挑战,並指若任何一项挑战失败,都意味马来西亚若不是退步,也至少停滯不前:
第一:在敌对阵营不断企图拆散民联的情况下让民联维持完好无损。
第二:取得下届大选胜利。
第三:当民联成功拿下中央政权时,打造一个新的马来西亚。
为非穆斯林討公道
伊党应取消理髮罚单
林冠英说,行动党希望所有为非穆斯林男性理髮而发给女理髮师的罚单可以取消,以证明伊斯兰党能够確保非穆斯林的正义与公道。
他说,这也可避免国阵利用此课题进行挑拨。
他说,2010年在怡保召开的行动党全国代表会议,他提出並討论了“中道马来西亚"概念。
“时值旨在分裂民联的右翼组织挑起`阿拉’一词是否能为非穆斯林所用的爭议的顛峰时刻。我非常欣慰看到民联过后不止生存下来,甚至继续成长。"
他说,现在马华企图透过所谓的非婚內性行为案件,指控伊斯兰党欲將伊斯兰法实施在非穆斯林身上,但整起案件根本子虚乌有。
“当马华把伊斯兰教与贪污、贫穷连结在一起污蔑该宗教时,行动党挺身捍卫伊斯兰教,行动党捍卫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驳斥马华污蔑他鼓励穆斯林男性强暴非穆斯林女性的荒谬言论。"
林冠英也提到檳州政府把伊斯兰事务拨款提高300%时,檳州国阵主席邓章耀公然指责州政府將会展开进一步伊斯兰化,但却无视这项举措是出於需求,且必须归咎於前朝政府怠忽职守的缘故。
正视大马政治中间盘
“当邓章耀允许马华质问州政府基於需求徵收华裔土地建造坟场时,为何他却不会被標签违反伊斯兰教?"
林冠英强调,行动党绝对不会像国阵那么极端,因为行动党必须正视我国政治里只有一个中间盘,这个中间盘至关重要,中道马来西亚將会决定哪一个政治联盟成为下一届政府。
“为了拥抱中道马来西亚,民联必须是中庸、包容,敬排他、种族主义及极端分子而远之。"
坚守《沙亚南宣言》
捍卫君主立宪制
林冠英也重申坚守早前通过的《沙亚南宣言》,以宣示民主行动党的立场与承诺:
(1)捍卫议会民主制度及国家元首为国家及宪制元首的君主立宪体制;同时坚守《联邦宪法》为最高法典,並且是以《1957年独立宪法》及《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精神遵行。
(2)保留马来人及土著的特別地位,与此同时,如《联邦宪法》153条文所阐明,保护其他族群的权利。
(3)捍卫伊斯兰教为联邦宗教的同时,也依《联邦宪法》3及11条文所阐明,坚持在和平及和谐的情况下奉行宗教自由原则。
(4)如《联邦宪法》152条文阐明,尊马来语为国语,但鼓励使用、学习英语及其他母语,以创造一个语言多样的社会。
(5)认可《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中的平等伙伴精神,並捍卫沙巴及砂拉越人民的权利。
有望增加行动党议席
东马代表举足轻重
东马代表飘洋过海到檳州出席大会,还带来了卡达山语的竞选主题曲,林冠英直言:下届大选东马在增加行动党的议席上扮演重要角色。
因此,他提醒及预祝砂、沙党员在来届大选“改朝换代"。
林冠英说,行动党在沙巴拥有相当数量的卡达山、杜顺及姆鲁社群党员,並对沙巴党员包括原住民女性党员在內的素质与年轻化,留下深刻印象。
“与此同时,我们在砂拉越州也有许多新进党员,包括达雅族。我有信心,我们可以在目前已经拿下的州议席区域內增加两个国会议席,包括拿下所有砂拉越城市选区,並且至少在来届全国大选把一名达雅人代表送进国会。"
改变之风在柔刮起
林冠英也说,他每一次探访柔佛州,都可以感受到改变之风已在柔佛州刮起。
“我非常有信心,我们一定可以在来届大选(在柔佛)取得比2008年1国4州更好的成绩。
“我也欣慰看到玻璃市州委会在郑成泉领导下正式成立。虽然玻璃市是个小州,但民联若要拿下玻璃市,民主行动党就必须扮演重要角色。"
林冠英也恭喜行动党妇女组上週举行了首次全国代表大会,並有信心妇女组在章瑛领导的新领导层下茁壮成长。
由张聒祥领导的社青团新领导层,也一定可以启发更多年轻人站出来往高处挑战。
“国阵为选战不择手段”
民联执政中央更崎嶇
林冠英坦言,民联迈向布城的道路只会更加崎嶇难行,因为国阵与巫统將会不择手段,確保他们可以透过谎言、恐惧与恐嚇贏得这场马来西亚史上最脏的选举。
他说,至今首相纳吉依然拒绝承诺一旦民联贏得选举,国阵將会和平转移政权。
无论如何,林冠英说,时间到了,就是这一次,就让我们所有人相信改变的力量,假设我们敢於创造55年歷史上的第一次,你们每一位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来源: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1796?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