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安华寻求平反行动

前副首相兼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最近频频上报于封面及显著版位新闻,令人感到我国政治山雨欲来风满楼。基于安华屡屡透露民联将获得30位国阵国会议员跳槽过来而执政,因此出现安华与国阵的拉锯战。

怎么安华会在此时又出现被指控鸡奸他的助理赛夫的呢?安华点名副首相纳吉夫妇诬陷他,到底赛夫是否当权者的卧底吗?这需要警方公正并且独立去调查了!安华说赛夫揭露他将宣布补选及四位国阵议员跳槽的消息,随着就发生指控他鸡奸助理的事情。

在网上的一些电子报作调查,它们都显示多达90%的回应者对安华有信心,认为这是政治嫁祸的个案。安华经过10年前被警方不公的对待,选择在土耳其大使馆避难是可以理会的。因为他对警方的公正已经失去信心,直至得到三位部长保证他的安全才出来,并且妻子旺阿兹莎也亲自寻求首相阿都拉的承诺才安心。

10年前政府可以操纵警方和司法,导致安华不获得公平的审讯。安华要揭发目前的警察总长慕沙哈山和总检察长阿都干尼在10年前捏造证据,导致他无辜地受牢狱之灾。10年后的今天,掌权者若再使用同样的手段捏造证据,肯定会受到国人的反击的。10年的转变使我国在资讯领域迅速地大步跳,国人对资讯唾手可得,不会轻易被人欺骗的。

我国的确需要恢复司法和警方的独立性,首相改革司法只有小动作,没有后继行动。譬如政府赔偿1998年被革职的6位法官,包括前联邦首席大法官敦沙烈,但却不道歉。可惜之后却没有更大动作,譬如林甘律师的录影片皇家报告出炉了两个月仍然没有调查行动。当阿都拉出任首相不久,关于针对警方的贪污所进行的皇委会报告,后来没有了跟进下文。这都显示警方和反贪局根本不能独立操作,非等首相号令不可,并且政府要作的改革不认真。这样,首相声称我国将要设立一个如香港廉正公署的反贪公署,就令人质疑其诚意了。

安华说他将公布1998年被殴打的真相,为自己的案件平反。这其实是好事,因为若要回复司法和警方的公信力,一切历史不公正的判决必须重新被摆出来。他也声称在2004年他的鸡奸案罪被撤销后,前首席大法官流泪求他宽恕。政府必须愿意面对尴尬,才能够踏出改革的第一步。但愿真理的光在我国照出黑暗的隐情。

最后,相信我国有不少支持政治转变者,不希望安华为了报复而想攀上首相的座位,而是希望他真正为国家的前途而斗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