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13

选阵线不选人


    从上届大选至今届大选,马来西亚走向两线制政体,这样人民才是老板。

        两线制的国阵和民联已经提出各自的大选宣言,就让人民去评估吧!我必须提出,国阵执政了55年,它应该是两线制最大的阻碍者。最主要的证明乃经过三年,社团注册局仍然不批准民联共同的阵线标志。这就是纳吉所谓大马是最民主的国家?

        大选到底选阵线还是选人呢?当然是选阵线啦!举个实例:有一个前州议员,是基督徒,他已经做了国阵三届州议员,教会都很支持他。上届大选他更上一层楼,竞选国会,适逢反风盛,结果他败北!他先前的州议席由他的同志竞选也同样败北!不但非基督徒不支持他,连主内的弟兄姐妹也不支持他,他埋怨基督徒背叛他。

        教会解释,不是不支持他本人,而是因为他的政党是属于代表邪恶的阵线的。邪恶即指国阵的贪污,专制,朋党主义等。以此类推,如果一个好人及有正义感的人属于邪恶的阵线 ,那些关心国家前途的人还会埋没良心去支持他/她吗?

        此时我想到翁诗杰,他与蔡细历已经斗到出面了。翁诗杰希望能够代表马华在班丹国会选区出征,但蔡细历不批准。但他是否直接由国阵派他上阵呢?蔡细历认为不可能,  甚至宣称若这样他就辞职!若不,翁诗杰是否以独立人士身分出征?

        翁诗杰是好人及有正义感的人又怎样?我不看好他以任何站在国阵一边的身分出征会胜。班丹是一个城市呀!目前是人民已经很厌倦马华的时候,他还代表马华会有胜数吗?若代表国阵,城市反风盛,国阵多数无作为,即使给他胜出又怎样?即使给他再爬上来成为马华总会长又怎样?到时马华已经是一个烂摊子了!至于以独立人士竞选,他更加没办法突围,因为城市人会想的,今天的时代没有独立人士能够在城市会获得支持,去甘榜竞选还有一丝希望!

        民联长期游说他加入阵线都不能移动他,无他,因为做了这么多年部长,在民联旗下,肯定没部长可做,只能够当一个国会议员,哪里要?另一个原因就是他或许对马华总会长这把交椅念念不忘!坐得上就能报蔡细历一箭之仇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