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中国人笑贫不笑娼?

印尼宣布不允许它们的女性来马来西亚当女佣,依赖惯女佣的国人一时彷徨无助,设法解决“空缺”。以前曾经辩论过关于引进中国女子来我国当女佣的课题,这回各阶层人士再次争论不休。妇女组织反对这政策,同时朝野政党女性代议士也同声一气地反对,此朝野“合作”的情形在我国实在少见!

关于此课题,我询问了一位嫁来我国的中国朋友之看法,她认为中国人不会来
的。什么理由让她如此定断呢?她说:“女佣获得这么少工资,中国人有一句话说「笑贫不笑娼」嘛,她们宁愿做不三不四的工作也不会当女佣的。”她这番话真的一言惊醒梦中人!我思考她说的话,激发我对中国龙女在我国的一些遭遇之看法。

有理,区区500令吉的女佣工资,倒不如留在中国,何须离乡背井挣皮毛般的收入?过去发生在我国的例子,中国人被骗子游说可以在我国挖金,每个月最少两千马币。结果来到,有的做劳工,有的不兴而归,而女的被逼当应召女郎。在过去警方袭击风月场所,逮捕不少的中国龙女。并且国人听到“某某地方有中国龙女服务”的这番话是很平常的。

我不赞成引进中国女佣,一来这对我国华裔不光彩,中国女子何竟要在别人面
前让人看不起?要申请中国人来工作,引进中国老师才让我国华人光彩呢!二来她们在华裔的家庭,基于大家是华人,男主人与她们动情的机会比与其他国家的女佣更大。我不介意被许多男人骂,男家主与印尼女佣偷情的个案其实不少(华裔的弊病就是家丑不宜外扬),那么同种族的中国女佣将发生更多这类事。三来许多中国人偷偷潜入我国淘金,她们是否会通过当合法女佣来逃走,在外面风月场所做工呢?那是一个未知数。

确实中国龙女滥用签证在我国进行不道德活动,令我感到穷人的哀歌真的唱不完。试问如果她们在家乡生活好,何须离乡背井做这些对人欢笑背人愁的工呢?目前全世界都知道中国的经济增长是全世界最高的。中国越来越富有,但仍然有这么多穷人没获得照顾,出尽法宝往外国跳飞机,中国政府不知有何感想?曾经在4年前美国不是控诉中国没有好好地照顾自己的国民,以致出现这类中国人跳飞机的浪潮吗?

要解决淫业,先解决贫穷

到底中国人的观念里,他们是骂娼抑或是颂娼呢?答案是很矛盾的。首先请问
是谁供养这些妓女的呢?就是那些玩世不恭的男性,这些人是骂娼还是颂娼的?这不言而喻!其次请问是谁在当妓女的呢?大家都认定是贫穷人家的女子!那么她们的父母知道后是否会骂她们?正常的父母都会责骂并会感到羞耻,因为女儿是靠着牺牲色相来养活家人。

一些国家曾经有人对多名妓女作个调查,得到的数据显示大部分人是为了生计。所以,一日贫穷问题不获得解决,就一日仍然会有不道德的行业在我们的左右的。中国人并非真的“笑贫不笑娼”,乃是穷人家在逼不得已的情形下走上娼妓之路。一旦她们走上这条路,便是痛苦,疾病和心灵受损的开始。它续而引发更多社会和家庭问题,这对一个国家的发展打击威胁不轻呢!所以,有道德意识的国家领袖和社会人士,务要致力于解决贫穷的问题,也当灌输给那些有金钱需要的女性正面地去学习爱护自己身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