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迈克杰逊巨星陨落


迈克杰逊,那位被举我流行音乐王的巨星陨落了!他6月26日死于位于洛杉矶住宅,享年50岁。初步说他死于心脏病,但还需进一步化验。

以下是我在2005年写的一篇文章,当时我祝福他,希望他能走向光明。但从表面上看来,他并没有成为一个基督徒,可惜。人生就是这样,当我们丰富时,我们没有去想功名财利只能属于我们几十载而已。它们不能给我们永生,只有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才能得到。

看看这幅图画,这仁兄是一个迈克杰逊的支持者。当迈克正承受一连串的法庭审讯期间,他显得非常焦虑和失望。一身迈克的打扮,在他前面放置两幅匾牌,一个宣示迈克“爱”地球,一个宣示迈克是“无辜的”。

迈克杰逊被控性侵犯少年和儿童的10项罪名的案件,2005年6月13日被判无罪释放。这案件经过4个月的审讯,全世界的媒体都追踪报道。案件下判的法庭审讯,法官还批准通过互联网让全世界收看。宣判结果信息一出,守候在法庭外的麦可歌迷,甚至全世界的歌迷都欢喜若狂,美国报纸出“号外”,可见世人对这位杰出的艺人迈克是何等地支持。

迈克被判无罪释放,都是在我和许多人的预料之下。法官罗得尼也把陪审团的声明当众宣读:“我们这群陪审团感到世人的眼目带来的压力。”这是最明显的提示,那种压力不好受,也等于说压力致使他们应该作怎样的决定。法官继续读说他们要求准许他们回去“我们的私生活,像先前隐姓埋名地来,也要隐姓埋名地回家。”虽然陪审团以“不信孩童的母亲的供词,但他们放过迈克,就只好爪爪脑袋发出会心的微笑感叹一句“这就是美国司法”。

迈克这位一代流行歌曲天王,以陶醉人心的情调风靡全球。基于他有些歌曲插入西方的不良意识,加上他的舞台动作有点不文雅,所以在1990年代来吉隆坡的默迪卡体育场表演时,受到许多保守的国人抗议,但最终还是成功地主办。迈克的性格有点怪僻,例如他在自己身上的过分阵容导致皮肤出现症状,也使不少人士鄙视。但其实他人的心地不错,还有慈善的一面常捐助救济社会事工。

希望这案件能够给迈克很大的启示,他获得了恩典不受牢狱之灾,不等于他没有犯下罪行。所以希望他日后以他的歌艺才干和热心的公德,活出一个新造的迈克杰逊来。诸如迈克的辩护律师彼得说:“公义已经获得伸张,迈克杰逊现在是一个无罪的人。”迈克全世界的歌迷都高兴见到他无罪释放,其他人也该认可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凡在法律下不被定罪的,他就是一个自由的人。相信在这宗案件中,大家也学习到,人更要谨慎地维护道德律。过去4个月大家可看到迈克承受审讯,控方的证人暴露出许多被告的不雅内情,尽受尴尬的折磨,实在可怕。所以华人有句俗语是值得思考的:“生不入官门,死不入地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