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分析国阵当今实力

国阵自去年308大选失去三分之二优势至今,当今它的实力是提升了抑或倒退了呢?我们来看看一些现象,让人民断定它的实力:

一、在西马的几场补选,国阵不是惨败就是不敢参选。而国阵在砂拉越的州席乃赢在金钱政治加上选民的资讯不通。

二、前首相阿都拉从一个全国最高身份落泊到成为一个后坐议员,这是全世界只有在大马才看到的政治情况。可想象若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卸任后成为一个参议员,那是什么样的体统?全世界的至高领袖在卸职后,都会留给自己尊严辞去议员职位,免得在国会被煎熬得尴尬痛苦。

另一个该辞职的是马华前总会长黄家定。而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则比较幸运,因他在大选中被淘汰。至于民政党主席许子根本来好像三美的命运,但却靠走后门不光彩地进入国会,肯定需要很厚的脸皮才能够顶得住民联议员的白眼!

然而他们在当今国阵这么弱的时刻,哪里敢辞职?因为对选举成绩心里有数。

三、霹雳州的政变,国阵不敢重新委托州民选择政府。

四、回教党提出与国阵组织联合政府,现在民联宣告没谈判的意思。作为首相的纳吉却却心急,他说回教徒感到失望,这番话让人看到他其实已经落得要去哀求回教党回心转意。作为首相,他又提出“一个马来西亚”治国方针,又要搞种族宗教政治,号召马来人大团结,到底他的立场是什么?过去51年国阵强大的时候,它根本不会看在眼里。

五、马华在华裔的心中,地位越来越衰微。马华在去年大选后的三、四个月里敢怒敢言,甚至敢责怪巫统的嚣张把国阵成员党拖下水。但后来渐渐又恢复大选前的老样子。现在它仍然是受巫统拖拉着鼻子走,巫统几时有尊重过马华在作决定前先咨询后者?如果马华再无法能够令自己与巫统同起同坐的话,对不起,马华,我估计下届大选你们会只剩下赢得少于10个国席。

同时我并不看好蔡细历能够为马华挽救什么实力。他被委任为国阵高官,可能就是他政途的坟墓。蔡细历应该考虑加入民联,因为我预计柔佛是下届变天的州属。所以他应该用3年时间带领支持者为自己铺路,否则享受官位太久要退出时已经太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