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428大集会‧“警方过度暴力执法”‧律师公会报告揭9现象


  • 林志伟:律师公会当天派出约78名律师到现场监督整个集会情况。(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日讯)大马律师公会公佈428黄绿静坐抗议大集会的初步报告,指责警方以暴力执行任务,並且过度执法。
律师公会主席林志伟在新闻发佈会上说,政府是时候设立“独立警察投诉与行为不检委员会”(IPCMC)了。根据律师公会观察员的观察,跟去年的709净选盟2.0大集会比较,警方这次使用更多的暴力,更加任意地使用催泪弹和水砲。
促设警察投诉行为委会
他说,律师公会当天派出约78名律师到现场监督整个集会情况,初步报告共列出以下9种现象。
1.在下午约3时,集会都是和平地进行,直到警方发射水炮和催泪弹时,场面才出现混乱。
2.警方使用高压手段,包括在没有受到任何明显的挑衅下,发射多轮的催泪弹,以及任意发射水炮。
3.警方使用暴力日益广泛。
4.有跡象显示,警方防止和制止人们记录警方的行动和处理方式。
5.警方直接向人群发射催泪弹,甚至不让集会者有机会快速解散,因此,这不是在驱散,而是在“攻击”人群。
6.警方使用不法行为对付集会者,並且含有报復心態。
7.警方存有嘲弄人群之嫌。
8.当有警员遭人群丟掷物品时,警方也“有样学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