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马华是否该改变不入阁议决?

此篇文章也在星洲日报《言路版》刊登:http://opinions.sinchew.com.my/node/29688?tid=10
--------------------------------------------------------
        50513届全国大选刚过100天,大马的政局有什么变化了?人民看不到什么对他们有利的变化,反而看到主要的政党如巫统,马华公会,国大党,民政党忙于党选及内乱,而行动党则忙于应付社团注册局的重选命令等。

        其中最近常见报的新闻是马华可能推翻之前在党大会通过的“输大选不入阁”的议决。在马华党员中,有支持也有反对“推翻议决”。而也有巫统人士及华团领袖劝马华应该入阁。

        马华在这次505全国大选的成绩是历来最差劲的,赢得的国州议员被讥笑为“7-Eleven”,大马的城镇人对此印象深刻,毕竟谁不认识“7-Eleven”连锁店?我不属于任何政党,我要对马华该不该改变不入阁和不谋官职议决作个简略分析。

        2011-2012年的马华大会,党员通过议决,若2013年全国大选不比2008年大选更好的话,马华将不接受任何官职。当时他们有多深入的辩论,多少人反对?只有出席者知道,总之议决是通过了!但我想,带头呼吁党员支持议决的那些主要领袖们,真的没想到一旦通过了就是破釜沉舟,没有回头路,若反悔就必在“诚信”上打了折扣吗?

        马华作了如此的议决,乃不明白华裔选民的心意。马华以为华裔会担心没有华裔在政府里领导而回流马华,不,华裔乃看到华裔代表在政府里几十年每况愈下的发言表现,而认为有没有华裔代表都没所谓,结果国阵的华裔候选人都惨败!

        现在一些马华领袖,一些国阵成员党领袖,华团领袖开始劝勉检讨议决。我认为,如果这些人士在全国大选前也作出同样的呼吁,他们现在才有资格劝勉,其余在大选前没出声的都没有资格劝勉。后者作出劝勉,人民不难明白是一种看风把舵行为,想愚弄人民。

        华团领袖是什么声音?他们只是支持马华的少数华裔,没有代表性。在华裔普罗百姓的眼里,华团领袖都是大商家,两者格格不入,希望华团从今开始更频繁召集普罗百姓交流。从华裔投票的趋向,就知道真正的声音乃来自华裔普罗百姓。

        我认为,一、若马华真的推翻议决重新接受官职的话,将是马华的致命伤。马华入阁和接受官职后,真的能够改变国阵里头巫统一党独大的决策吗?若马华无能为力,一些对种族和宗教偏颇的政策将进一步腐蚀马华,下届全国大选极可能再被削减议席!尤其马华领袖抨击不公政策的言论时,中文报刊登,但巫统属下的马来文和英文报却不刊登,声音就达不到马来族群。就是这样,我们只能在中文报里吵闹!

        二、马华一旦推翻议决重新接受官职的话,下届全国大选,马华就给了民联在竞选中很强的炮弹!只要讲员站在讲台上询问听众:“你们要不要没有诚信,讲了不算数的马华?”或者:“国阵在第13届的口号‘一诺千金’,请问马华在大选后有没有一诺千金?”我的头脑现在就可想象那种震破天的回应!到时马华可能就回天无力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