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4, 2013

明年全球分批落实,赴华签证需指纹。签证地点迁址

(吉隆坡13日讯)中国將从2014年开始分阶段在全球各地落实签证新措施,包括申请入境签证的外国人士须提供指纹。
根据中国的《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国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在出入境管理方面引入“人体生物识別技术”,因此,外国人申请入境签证时须提供指纹和照片。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领事参赞林动今日指出,这项措施一旦落实,申请者须本人提供生物特徵(指纹),惟提取指纹的地方除了在中国大使馆签证中心外,也或可通过旅行社办理。
他说,马来西亚是否会在明年就实施这项措施,也还有待確定,因为这项新措施是分批进行的。
他在新闻发佈会上说,目前还在进行技术准备工作。
下月起普通签证再分类
他也披露,从9月1日起,外国人前往中国所申请的普通签证將增加人才签证、家庭团聚签证、商贸签证和私人事务类签证的类別。
他说,访问签证將一分为二,分成访问签证和商贸签证,新措施也规定非工作类居留证件有效期最短是180天,工作类居留证件有效期最短为90天,有效期最长为5年。
他说,新条例也规定外国人申请签证时,须附上中国境內邀请单位的邀请函件。
如果申请者要前往中国旅游和探亲,可申请探亲签证;如果身在中国探亲者要转换签证为学习签证,就必须回到大马重新申请。
探亲须获中国亲友邀函
“而与中国配偶前往中国探亲的大马人在申请探亲签证时,需要有中国境內的亲戚发出的邀请函。”
林动指出,在最新的条例下,若遇到紧急情况,例如须急到中国处理家事、后事、意外事故或者抢修工程,可办理口岸签证(落地签证),逗留不超过30天。
中大使馆签证中心
918起搬迁
另一方面,中国大使馆的签证中心將从9月18日起,迁往附近的Hampshire Place办公楼第5和第6层提供服务。地址是:No 1,Jalan Mayang Sari,50450 Wilayah Persekutuan,Kuala Lumpur。
目前的签证中心位於安邦路OSK大厦,联络电话为03-21758888。
中国从9月1日起落实《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新规定
●新增人才、家庭团聚、商贸和私人事务类签证。
●申请签证时需附上中国境內邀请单位发出的邀请函件。
●申请旅游签证者,只需要展示机票或者酒店订单或者旅行社证明,其中一项即可;但需要提呈旅行计划和行程安排。
●大马人申请前往中国的签证流程和提取签证时间没有改变。
●现有的访问签证一分为二,分成访问签证(非营利)和商贸签证。
●外国人最长停留不得超过180天,工作类居留证件有效期最短为90天,非工作类最短180天,两项证件有效期最长都为5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