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3

民聯領袖駁“投機”論,李光耀怕新加坡被比下去

民联此篇见解之后是李光耀著作见解
-------------------------------------------------
(吉隆坡7日訊)公正黨副主席蔡添強及伊斯蘭黨中委卡立沙末認為,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發表傾向國陣維持大馬政權的言論,其實是擔心若民聯上台會對新加坡構成威脅。
卡立沙末認為,李光耀擔心若大馬出現一個比國陣更有效率及透明的政府,將導致新加坡面對更大的競爭。
卡立否認民聯缺乏清晰理念
“新加坡目前比大馬佔優,因為大馬政府非常貪污及缺乏效率。”
卡立針對李光耀在新書對民聯發表的看法,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國陣是一個衰弱及貪污的政府,並且沒有奉行良好施政的原則,相比之下,若新加坡與民聯共事,新加坡將無法像過去一樣隨心所欲,通過國陣獲得許多良好的待遇。
詢及李光耀形容民聯是投機主義及缺乏清晰理念,他否認此事,並表示民聯的橙皮書已清楚列明民聯三黨的共同政策,即會採納良好施政、杜絕朋黨及貪污。
針對李光耀不看好民聯可以消除馬來人特權及處理馬來人至上(Malay Suplemancy)衍生的情況,他說,馬來人至上並沒有任何種族超越任何種族問題,只是要確保馬來人不會在發展過程中被忽略。
“這是必要的事,因為馬來人是我國的大多數民族,我們也不想看到國家發展後,馬來人卻被排除在城市外的情況。”
他指出,民聯也會確保沒有任何民族被忽視,這是憲法的一部份,而憲法也是成立大馬的成果。
詢及李光耀認為若伊黨無法取得大多數議席或擁有否決權,民聯無法獲得實質意義進展,他說,伊黨正在努力獲得大多數馬來人的支持,以便增加民聯的議席,若民聯能夠組成政府,將會執行《橙皮書》的方針。
蔡添強:李光耀有成見
另外,蔡添強認為,李光耀已落伍,跟不上時代發展,看不到民聯提出的替代預算方案及競選宣言,以致他的看法非常片面及具有成見。
“反之51%的大馬民眾及新聞界都看清楚,民聯的(良好施政)立場比巫統還要鮮明。”
他認為,李光耀是希望巫統能夠保住政權,因為若大馬變天,新加坡也會受到波及,這與大馬政府非常害怕印尼變天的原因一樣。(星洲日報)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399582
-------------------------------------------------

李光耀:無共同理念只想拉倒國陣‧“民聯是投機分子”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7日訊)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將民聯形容為“一個沒有任何共同理念,只為把政府拉下馬的投機分子”,並表示民聯要在近期內入主布城,恐怕機會渺茫。
李光耀在其新著作《李光耀看世界》中說,民聯三黨面臨結構和理念上的差異,即使成功入主布城,也將因伊斯蘭黨而無法塑造新的種族關係。
會因伊黨而分裂“只要民聯還未執政並施行多元種族政策,聯盟就能維持外表上的和諧統一。然而當要作出重大決定的時候,他們就不能不面對`馬來人至上’的理念問題。到時民聯將從內部開始分裂,或因遲遲無法作出決定而癱瘓。”
他說,假設民聯成功執政,以馬來穆斯林為主的伊斯蘭黨,將阻止他們採取進一步的改革措施。
“相信就算伊斯蘭黨沒有在聯盟中獲得多數議席,也將擁有足夠的議席以進行否決。而只要伊斯蘭黨這麼一做,該黨就將陷入和巫統一樣的情況,必須面對來自馬來社會基層的壓力。”
他進一步推論說,只要維持“馬來人至上”的理念,相信民聯能做的改變有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