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7, 2013

安华:困难重重也不放弃,入主布城路如唐僧取经


  • 公正党领袖在该党醒狮团的助阵下,向华社拜年,其中安华和卡立手中所持对联分別为“华社旺盛全赖两线制"及“万家兴旺唯望公正党";右一为蔡添强。 (图:星洲日报)
1 of 2
(吉隆坡16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今日以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做比喻,指民联入主布城的过程,就如唐僧带领徒弟前往西天取经般,面临种种考验,但最终会取得成功。
他表示,唐僧(唐三藏)在取经的过程中,面对种种困难和挑战,但从不气馁和放弃,也不会动摇,因为唐僧知道甚么是真理,同理民联也不会放弃。
“我们知道生活很困难,为了真理和公义,会有很多考验,期间有坏人出现,有人威胁烧圣经、有人被捕、汽油起价、物价涨等等,但我们不会动摇,这是《西游记》给民联的一个讯息。"
坐牢时阅读《西游记》
也是公正党顾问的安华今日在公正党敦拉萨镇区部举办的新春大团拜上,以自问自答的方式说,本身是在坐牢6年的时候,阅读《西游记》,並认为故事情节很像民联今日的斗爭。
此外,他在约半小时的演讲中,也多番揶揄国阵和马华,並以去年巫统大会结束后,所有中央代表眼闪泪光高唱一首歌曲“玩火小孩"(Anak Kecil Main Api)为例,批评马华代表不明就里,也跟著鼓掌赞好,实际上这是一首充满种族性的歌曲。
“歌曲最后一句是`所踩土地別人所属’,意思说马来人的土地被华人、印度人拥有,马华为甚么要呼应?实际上,我认为歌曲应该改编为`所踩土地,朋党所属’。"
由於桌椅不足,数以千计的民眾大部份是站著聆听安华的演讲。
他表示,华人及印度人等友族已在这片土地上生活数十年,但如今还有巫统领袖质疑为何他们能获得公民权。
“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事情,来届大选是改朝换代的时候。"
“雪选民仍支持我"
卡立:胜算60%
雪州大臣兼敦拉萨镇国会议员丹斯里卡立强调,马华在年初一於敦拉萨镇所举行的新村团拜出席人数多,並不代表选民支持马华,他很有信心,各族选民会在来届大选继续支持他。
“出席马华新春团拜者,有些不是来自敦拉萨镇,是巴士载来的。
“2008年选举时,我以为机会是50对50,但选民选了我,如今我认为胜算是60%。"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78366?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