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3

卡巴星:问题连问3次遭回答“不”,“纳吉缺邱吉尔智慧”


  • 檳岛市议员哈宾达星(左)重播纳吉在檳州国阵新春团拜上被群眾回应“不"的网络视频后,卡巴星认为纳吉缺乏睿智,不应该连问同样的问题多达三次。(图:星洲日报)
(檳城12日讯)民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没有在檳州国阵新春团拜上见机行事,未把负面的回应转成正面,还问了同样的问题(你们准备接受国阵了吗?)多达3次,造成群眾有充足的机会反击。
他说,纳吉缺乏英国名相已故邱吉尔的睿智,在观眾已经答了一次(向国阵说)“不"后,没有即时扭转形势,反而让观眾有机会连答3次“不"。
“既然纳吉想要从人民口中知道答案,人民也给了很明確的答案,就是拒绝国阵(统治的政府)。即使纳吉承诺在檳州兴建单轨火车、交替公路等,却无法掳取人民支持民联的决心。"
卡巴星今日在檳城亚依淡举行新闻发佈会后,引用邱吉尔在第二世界大战后,以国家英雄姿態参加大选的故事,指邱吉尔上门向一名老妇人拜票时,后者以“我寧可投票给魔鬼也不选你"回应邱吉尔。
“当时,邱吉尔对老妇人说了一句`如果您的好朋友没参选的话,希望您可以把选票投给我’。结果,老妇人对邱吉尔改观,最后把选票给了邱吉尔。"
纳吉昨日出席檳州国阵主办的“一马新春大团拜"时,在致词中询问在场约6万名观眾“你们准备迎接(韩国巨星)PSY出场了吗?"多达三次,观眾都高喊“Yes!"(是),当纳吉继续问了三次“你们准备接受国阵了吗?",皆得到观眾高声回应“No!"(不)。
不同意安华任首相?
“伊党长老会没宣佈"
当记者询及伊党长老协商理事会不同意安华任首相课题时,卡巴星说,长老协商理事会没有正式宣佈,包括身为理事会主席的聂阿兹,已在昨日澄清长老协商理事会没反对安华任首相的消息。
他强调,民联一旦在大选后拿下中央政权,行动党绝对支持(公正党顾问)安华担任首相;同时,伊斯兰党仍然是行动党的可靠合作伙伴。
另一方面,卡巴星重申,民联三党已於上月8日的会议,在非穆斯林能否使用“阿拉"字眼上达致共识,国阵领袖没有必要继续炒作。
当时,伊党主席哈迪阿旺说,伊斯兰教不阻止其他宗教信徒使用“阿拉"字眼,儘管其意思与可兰经原文不符。
年初三现身亚依淡
卡巴星引来游客合照
卡巴星平时光顾的茶室仍休业,他的新闻发佈会是前往另一家茶室召开。卡巴星在大年初三在亚依淡地区现身,令许多前往极乐寺的外州游客感到惊讶。
大多数游客见到卡巴星,主动与卡巴星握手、合照,同时献上新年贺语,更直言支持行动党,让卡巴星笑不拢嘴。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77873?tid=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