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林吉祥:不认同 ASLI 大选预测,“民联执政几率50%”


  • 林吉祥(右起)、林冠英、公正党全国总秘书赛夫丁,以及巫程豪见证行动党柔州总部开幕。(图:星洲日报)
林吉祥:不认同ASLI大选预测‧“民联执政几率50%”
(柔佛‧新山27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今日表示,他不认同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ASLI)所作出的“国阵可贏123席再执政"之预测,並提出另外两个大选可能產生的局面。
他说,根据该研究所分析的结果,来届大选將出现3个可能的现象,第一:保持现状;第二:国阵的多数议席进一步减少,以及第三:国阵重夺三分二多数议席。
他预测,第四种可能是民联以微差席位,即夺得125席至130席位执政中央,第五种可能则是民联贏得28席至38席的多数议席执政。
他今日出席行动党柔佛州总部大厦开幕礼后,召开新闻发佈会表示,虽然他不认同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做的分析,但是第四和第五种可能发生的机率也只是50%。
不过,他认为,在10天至14天的大选竞选期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並对大选结果造成影响。
林冠英:最后决定权在人民手中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表示,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所可以做出大选预测,但最后的决定权在於人民手中的一票。
他表示,来届大选,政府必须將尊严还给柔佛州人民;人民选出的政府,应该是政府害怕人民,而不是人民倒过来害怕政府。
针对柔佛州民联未战先乱的课题,林冠英表示不愿意多谈,仅表示一切还有待民联三党的中央领导层討论。
他也表示,该党先前提出“一人只攻一席"的策略,但不排除在一些策略考量下,仍有候选人能同时竞选国州议席。
巫程豪:柔民联席位交中央决定
行动党柔佛州主席巫程豪表示,针对柔佛民联席位分配,一切交予民联中央做出决定,他將欣然接受任何决定。
他表示,民联放眼在柔佛州取得10个国席和18个州席,以便协助中央入主布城。
他透露,约有千人出席行动党柔州总部开幕礼。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80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