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欧阳文风不理政客批评 大马婚礼照办

16/08/2011 17:13

(吉隆坡16日美联电)同志牧师欧阳文风週二誓言,儘管受到马来西亚政府的政客批评,他依然会在马来西亚举行婚宴。

 欧阳文风告诉《美联社》,他希望更多大马人能大胆地为同性恋者说话。负责掌管回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惹米基尔,最近形容同性结合是一种“极端主义”。

 41岁的欧阳文风打算今年与美籍非裔音乐剧制作人菲尼亚斯结婚。他们计划先在美国婚姻注册,成为合法伴侣后,再返大马吉隆坡举行华人婚礼。

与友分享喜悦

 欧阳文风现在纽约的学院执教社会学和性別研究课程。美国纽约州参议院于今年6月24日通过法案,成为全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第六个州。

 欧阳文风在回覆《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仍然计划明年在吉隆坡举行华人婚宴。我相信,我至少享受这种权利,和朋友共进餐宴,分享我的喜悦,即使是在马来西亚。”

 他说:“听见我挚爱的国家的部分政客,仅仅因为我的情人的性別,就把我的爱情称为不道德或伤风败俗,这让我心碎。我呼吁所有通情达理和开通的坦率民眾,站出来打破沉默。”

来源: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24329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