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3, 2010

风与太阳爭辩

大家应该坦诚对话,是辩论而不是争辩。如果对方一直弹你,难道你不辩解吗?安静不是基督徒该有的行为。

----------------------------------------------------

以下文章来源: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4005

作者:谢阳声

2010-03-23 09:18

我不是同性恋者,我也是基督徒,但我尊重同性恋群体,因为这是最基本的尊重。

我们虽不赞同同性恋,却也不该批评同性恋,因为同性恋朋友並没有对社会带来灾害,也没有对异性恋者的生活构成威胁。

再说,同性恋根本就不是像到菜市场买东西,可任由选择。我们並不能要求或强迫一个异性恋者去发展同性恋。同样的,我们也不能对同性恋者发出不合理的批评。

很多人,很喜欢將一己宗教教义,强加於別人身上。当然,今日我是个基督徒,我当然认为成为基督徒很好,因为上帝赐给我永生盼望,我当然也希望,我的朋友我的亲人可以像我一样,成为基督徒。可是我们却不能因为这样,就去批评別人的宗教不好,除非你已经对別人的宗教瞭解透彻,那充其量也只能做个比较而已。如果在一知半解,半桶水的情况下,就扮演专家,用自己主观看法以及宗教经典去教训別人,只会显示我们的愚昧、霸道与偏激。

社会之和谐与否,在於能不能彼此包容与尊重。同性恋课题,本就不该爭辩,只要多一些尊重。诚如有些读者说,何必爭辩呢?风与太阳爭辩,谁比较有能力,何必呢?

(编者按:自《沟通平台》刊出李俊逸〈反驳欧阳文风〉一文后,引起读者热烈討论。回应文章纷至沓来。鑑於各方的观点已大致表达,因此后来的文章近期將在副刊集中选刊。敬请读者垂注。)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读者:谢阳声‧2010.03.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