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因为无理,所以不必爭辩?

如果不认识真神,非信徒只会用自己的宗教争辩。当一个人对真理无知,肯定不会接受使用圣经这本唯一世界真理的论据。唉,等待他们属灵的眼睛开了就能够向他们解释。

------------------------------------------------

以下文章来源: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3976

作者:刘正平

2010-03-20 09:48

我是东马的教师、佛教徒。

读了李俊逸君及潘作意君的文章,让我感到可悲。假使这两篇文章是在基督刊物中发表倒没甚么不妥,但在《沟通平台》如此公然地侮辱同性恋群体,无疑將遭到各阶层人士的围剿。虽然李君及潘君皆是针对欧阳文风“假借教牧之名,进行违反《圣经》教义的教导和断章取义的歪曲之事”。

潘君说,对於这类自以为是的异端邪说份子,何必跟他一般见识而去热情回应辩论真理的对与错。这让我想起多年前在某个教堂內,一位牧师在宣教时,直指佛教是异端邪说,並指信仰佛教的教徒皆是恶魔!莫非李君及潘君也正是如此认为?如果真的如此认为,大可坦荡荡的面对面辩论,一起来探討,而不是把辩论的大门关上,掛著 “何须作无谓爭辩”的匾额,就此將同性恋及邪恶齐名。

数天前,我的一位回教徒学生跟我学音乐,在国外出版的课本中出现了基督圣歌…我当时错愕,犹豫著该不该跳过这首圣歌呢?我即问学生会介意否,学生摇头说不会,因为这只是一首普通的歌。於是一位佛教徒老师及一位回教徒学生就这样唱起了基督圣歌。

原来,同性恋及异性恋之爭也不就如此吗?同性恋群体也不过是一群普通的人。那一刻,我体会到了和平与爱。遗憾的是,经过了阿拉事件及焚烧教堂事件,国內仍然有许多人不瞭解国內的確是多元文化的,甚至不愿接受国內是多元文化的。

希望各界也能抱著开放的心態,多听多看,而不只是紧紧搂住自己的经典。你可以担心朋友的行为而出言相劝,你可以为朋友的幸福而好言相劝,但请不要攻击你的朋友,也不要破坏朋友的名誉,因为他真的是你的朋友。

星洲日报/沟通平台‧《星洲日报》读者:刘正平‧2010.03.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