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未想马哈迪蹲牢,执政丑闻定要查


  • 林吉祥
  • 2012年6月14日 傍晚7点54分

马哈迪大可不必担心他会沦落到像卡达菲或穆巴拉克一样的下场,我甚至不希望看到他遭遇牢狱之灾,但他绝不能阻碍任何就他担任首相22年间所发生的金融、政治丑闻展开的调查

马哈迪昨日在其个人部落格贴文我的恐惧中指我受卡达菲及穆巴拉克下场的启发,我将乐于看到他接受审判,处以死刑或至少终身监禁,还有,我或许会像卡达菲一样遭人谋杀!马哈迪这番言论实在是与其身份极不搭调也极不光彩。

我是不知道马哈迪是否是妄想症的病人,以至于他竟然可以想像写出我希望他沦落至卡达菲或穆巴拉克下场这样的文章。

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要这样来对待他,但我原谅马哈迪如此这般荒谬无稽的想像。

马哈迪昨日的贴文一开始是这么说的:据报导,林吉祥说我如此努力确保在野党无法胜选,只因我害怕一旦在野党上台,他们将会针对我担任首相时的失误采取行动。

我在此重申我在201263日文告中所言,我指前首相过去两周频频亮相,不仅针对国内政治时局发表可笑荒谬的言论,更竭尽所能把首相纳吉可能依原订时间表,在今年六、七月举行全国第13届全国大选的可能性推得一干二尽。

我也一一指出那过去两周马哈迪曾经发表的荒谬言论:

——
荒谬指控净选盟3.0是民联预备在第13届全国大选落败后举行暴力示威的准备热身活动,以拒绝大选成绩;

——
对马来人提出滑稽的警告,指巫统/国阵一旦失去政权,由人民公正党、伊斯兰档及民主行动党合组的民联取而代之,马来人就会失去政治权力;

——
不断重复说,因为阿都拉政权,所以纳吉政府依然积弱不振,尚未准备好应对第13届全国大选,且他希望直到斋戒月于八月结束后才举行大选。
在文告中,我说:

但是,让马哈迪过去两周以来频频亮相发言的真正原因是,他担心一旦民联在下届大选后组织联邦政府,他任内22年内的重大金融丑闻将一一曝光。

在我的文告里,我不仅建议说,假设民联能够成功入主布城,应该重启调查1992国家银行300亿令吉外汇炒作丑闻,我更表示:

假设民联成功在下届大选后组织联邦政府,我们将会成立皇委会,调查国行在1992年外汇炒作损失300亿令吉的丑闻,甚至也将调查其他在马哈迪22年任内发生的金融丑闻。

我同时也引用韦恩(Barry Wain)在其著作《马来西亚独行侠》中的估计,马来西亚在马哈迪任内四宗金融丑闻中,共损失高达1000亿令吉。

我说,马哈迪绝对不想看到也害怕看到权责单位就这些金融丑闻展开调查。

在文告的结尾,我说道:

昨日,前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因在去年的人民崛起活动中杀害抗议者,被判终身监禁。

我并没有建议说,马哈迪应该为了他22年任内的金融丑闻而面对监禁处置,但马来西亚人至少应该有权知道这些金融丑闻的真相,让我们至少学到沈痛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可显而易见的是,这正是马哈迪不想看到的事情,所以他竭尽所能不让这样的情况发生,甚至不惜自降身份,在来届大选来临之际,对民联做出荒谬可笑的指控。

在此,且让我慎重向我国第四任首相保证,他实在没有必要落得像卡达菲或穆巴拉克的下场一样。

我甚至不希望看到他遭遇牢狱之灾,但他绝不能阻碍任何就他担任首相22年间所发生的金融、政治丑闻展开的调查,这些调查不仅仅是针对在他视线范围内发生的金融丑闻,同时也包括国家重大机关如司法、公务员、总检察署、警队、反贪污局以及选举委员会遭人颠覆,服膺于首相一人之意志的来龙去脉。

马哈迪不断对他担任首相22年内的滥权事宜扮作无辜,那现在,他正好可以向国家、下一代以及历史交代清楚。

注:作者林吉祥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