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新加坡康希牧师被逮捕


新国教会创办人及4人 今被控滥用5880万公款

  • 康希与何耀珊夫妇曾被批评生活过得极尽奢华。
1 of 2
(新加坡26日讯)新加坡城市丰收教会创办人康希,因涉嫌滥用2400万元(约5880万令吉)教会公款,今天连同4名教会成员遭商业调查局逮捕,明天被控上法庭。
已卸去城市丰收教会董事会主席职务的教会创办人兼执行牧师康希(47岁),据悉和另外4人今天一大清早被传召到商业调查局接受问话。
款项被指支持何耀珊
新加坡内政部及社青体部今午分别针对这起事件发文告,综合文告的内容,指康希涉嫌滥用2400万元教会公款被捕;另外4个卷入此案者包括教会成员,5人被控刑事失信及做假账。
据悉,这笔2400万巨款,被指用来支持康希的歌手妻子何耀珊的音乐事业。
滥用公款丑闻是在前年5月爆出,康希和另外16名委员,连同何耀珊当时被指涉及滥用公款,陆续遭商业事务局传召问话。经多番调查,案件终于有了眉目,康希等人今早被正式逮捕。
  • 何耀珊

教会8成员解除职务
连同康希夫妇在内,城市丰收教会的8名成员都被解除职务。
慈善总监今午发表文告说,除了被捕的5人,被解除职务的8名成员包括康希的歌手妻子何耀珊,以及张明豪(译音,Kelvin Teo Meng How)和陈淑萍(译音,Jacqueline Tan Su Pheng)。
但目前还不清楚这3人为何也被解除职务。
今早康希被逮捕的消息传出后,教友们都感到震惊;其中数名教友以“震惊”、“难以置信”来形容心情。
康希坦承被查压力大
康希牧师分享涉案被调查后,面对很大的压力。
当时他一度非常沮丧,把自己关在屋里不见人。他的妻子何耀珊马上放掉在美国的事业,赶回狮城支持他。
据了解,康希牧师约半年前,在教会礼拜上与教友们谈及被传召接受调查,对他造成的影响。
他说,他很感谢妻子何耀珊当时放下美国事业,飞回新加坡,在家陪伴和一直鼓励他。
康希牧师也提到,教会的弟兄姐妹给了他很大的支持鼓励,他靠着宗教力量,才慢慢走出这段人生低潮。
在美住豪宅月租7万 与巨星毕彼特夫妇为邻
何耀珊2009年在美发展住豪宅,好莱坞住家月租近3万元(约7万3500令吉),总面积相等于5间五房式组屋。
何耀珊夫妇曾被批评生活过得极尽奢华,何耀珊在美发展时,据悉入住好莱坞月租2万7700新元(约6万7865令吉)的豪宅,与好莱坞巨星毕彼特(Brad Pitt)夫妇为邻。
豪宅占地2万9000平方英尺,相等于三分之一的足球场,共有四栋建筑物,包括一座主楼、三间较小楼房,设施则有游泳池、做日光浴的地方、可容纳两部大型轿车的车房,以及可容纳9部车的超宽车道。
何耀珊在该豪宅至少住上一年,租约2010年11月到期前,她已向房屋经纪开口要求续约;至今是否仍租住该豪宅,则不得而知。
何耀珊经纪公司亏千万
在美国发展分分钟赔钱?何耀珊新加坡经纪公司2007年累积亏损达589万元(1443万令吉)。
何耀珊2003年赴美国发展,前后在美国发行了几张个人英语专辑,但歌手要在美国成为超级巨星,代价不菲,开销包括“养活”台前幕后工作人员,以及大师级的金牌音乐人、编舞老师、经纪人、造型师等。
据曾访问何耀珊的一名美国公关公司人员及杂志编辑表示,何耀珊和美国“大牌”合作,她本人并没有付过半分钱,相信费用是由唱片公司买单。
根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记录,负责推动何耀珊在亚洲歌唱事业的新加坡经纪公司Xtron Productions,从2004年至2006年每年都在亏钱,2007年累积亏损高达589万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