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勉励黄欣宁和家属



在父亲节这大好节期,一场无情车祸使黄家失去了一个伟大的父亲黄成福。从长女欣宁分享家父的见证,相信在场人士都认同成福遗留给家人肉眼不能见的传代物(legacy--美德。


亲友都称赞这个家庭的成员为人谦虚有礼,成福真的在作父亲的责任上成功了。难怪他生前曾经交代他日后的丧礼是必须要喜乐的。一个人没有遗憾地离开世界,才会感到不枉此生。


我出席丧礼,乃因成福长子仁谦生前在梳邦市是我长子带领的青年团契的成员。他也曾经在我家作过客。仁谦名符其实,是个谦卑有礼的孩子。他的电吉打玩得很好,但从来不张扬。直至我儿子发觉到,本来玩电吉打的他就把玩此乐器的任务交给仁谦在敬拜团队里。现在,他在天堂里参与更好的团队服侍主了!


我儿子在部落格写了一篇回忆录,他说仁谦的面子书个人介绍之照片是一张他跛脚的照片,他背向着镜头,两手臂靠着拐杖,步向前面光亮的地方。我儿子分析,一个不完美的仁谦走向那完美的地方而变得完美,看来他已经向亲友传达了一个信息。


我主持过很多丧礼,也出席过很多丧礼。这次的丧礼却令我在心中有一种难以形容的感受,看着五副棺材,真的感到人生何等难测。不过我认为生命不在乎长短,而是在乎生命的内容。


我很欣佩成福长女欣宁的冷静,生离死别虽然难过,但她却紧记父亲遗言选择往正面去想。她深知父亲和弟妹已经在一个很喜乐的地方,也接受上帝的主权,即上帝赐给,上帝也拿走,所以她能够称颂上帝。欣宁,您的父亲和弟妹是有福的,因为有不少教会为你们祷告,也有超过十个牧师出席您父亲和弟妹的追思会和葬礼。在此勉励你们继续靠主恩典,主会保守看顾你们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