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北韩

网主注:也请读 http://allenstae.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5.html)

作者:马家辉

北韩负於巴西,仅输一, 且临表 现不俗,虽败犹荣。

把北韩唤作北韩,相於 首都设於首尔的南韩,其实这两个地方各有国名,前者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虽属恶棍王朝,却仍打正民主招牌,实为世界奇观,可见人间词句之虚妄诡诈。

至於南韩,正式国名是“大韩民国”,雍容正大,一副很有尊严的气势,充份展现了朝鲜民族的自信 传统,我喜欢,而尤喜欢他们能够投票选出自己的各级政治领袖,更能把贪污的领袖送进牢房。

值得注意的是,北韩和南韩的称谓並非独有,国际传媒甚至官方机构亦有此一叫,如果进入FIFA 网页,你可看见北韩名 是Korea DPR,但赛事报导內文则仍以North Korean唤其队员,显示了南北野 仍在人心。

有趣的是,心存南北分野,表示內心仍存统一之念,只有在一个国家的完整架构假设下才会把地分南 北,犹如当年的东德西德,从来不把分裂视作永久。反而向来把祖国统一看成头等大事的中国,无论是官方或民间,皆把北韩叫做朝鲜,把南韩唤成韩国,听起来便 截然是两个国家,互不相属,也从不相属,合不合统不统都无所谓了。

来源: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51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