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安可国际公关费一年耗7682万 蔡添强:若加一个大马达到1亿



安可国际公关费一年耗7682万
蔡添强:若加一个大马达到1亿

经过在野党长时间的穷追猛打后,首相署终于公布政府聘用安可国际公关公司(APCO)的费用详情,短短1 年的总费用竟达到惊人的7600余万令吉,远远超出媒体早前报道的2800万令吉。

根据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发给人民公正党峇都国会议员蔡添强的书面回答,政府聘用安可公司负责公共及通讯工作的费用,1年竟然达到美金2420万7158元。

根据3.1至3.2之间的外汇兑率,蔡添强计算这笔聘用费高达7682万563令吉。

缴付给Mind Teams掀争议

书面回答说,政府把这笔聘用费缴付给一家Mind Teams有限公司,并声称有关公司是安可国际的子公司。

不过,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曾经指称,在安可国际于马来西亚设立分公司前,其前身正是Mind Teams有限公司。

书面回答指出,安可只向我国提供媒体专业及通讯服务,这可分为两类,即“公共事务及政府事务服务”和“策略传播、公共关系及媒体宣传”。

总共4份合约,半年一续

以下是首相署针对这两项服务,所列出的聘用详情:

(一)公共事务及政府事务服务
合约长度:2009年7月15日至2010年1月15日
合约价格:美金42万元
其他费用:美金12万元

续约合约长度:2010年1月 16日至2010年7月15日
续约合约价格:美金42万元
其他费用:美金12万元

(二)策略传播、公共关系及媒体宣传
合约长度:2009年6月3日至2009年12月2日
合约价格:美金927万3579元
其他费用:美金258万元

续约合约长度:2009年12月3日至2010年6月4日
续约合约价格:美金927万3579元
其他费用:美金200万元

蔡添强声称或达到1亿


azlan针对这份书面回答,蔡添强今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质疑政府聘用安可公司的费用,是否只值7600余万令吉。

他声称,若把政府聘用安可公司负责推广“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的费用计算在内,整笔费用将近1亿令吉。

无论如何,首相署已经多次强调,政府聘用安可公司,只是负责通讯及公关工作,没有涉及任何“一个大马”的创造或推广工作。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曾经表示,政府聘用安可公司的费用是2800万令吉。蔡添强针对此曾多番在议事厅内质问纳兹里,为何不敢正式发表声明,列明有关费用的详情。

质问为何不选聘本地公司


在获得纳兹里口头答应公布详情后,蔡添强正式以书面向首相署询问,并在今午获得这份书面回答。

他揶揄纳兹里,早前把有关费用误指为2800万令吉,是否纳兹里使用不同的外汇兑率。

“我不知道纳兹里是否懂得算术。可能他以为马币很强劲,1 对1兑换美元。”

他也质问政府,是否确需要安可公司来负责通讯及公关工作,毕竟许多本地公司也可提供类似的服务。

“这是一项很大笔的预算,更何况聘用安可公司,将侵害我国的国家安全。”

来源: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2906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