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推出RON 95,RON 97变相起价


马来西亚人刚刚庆祝了52周年国庆日,但紧凑而来的是汽油起价。汽油起价在这个时候,实在有点讽刺性,因为人民在大谈“这就是国阵给的国庆礼物。”

政府推出新的汽油RON 95取代RON 92,每公升1.80令吉。而原本的RON 97 则起价25分至2.05令吉。RON 95被美化形容,让车主转去使用它而感到保持向来付的油价。 推出新产品,把原本的RON 97列为高级(Premium)产品却没有提升品质,就理所当然起它的价?这对许多消费人来说就是变相的起价!

你会舍RON 97 而取RON 95吗?以我的车子为例,它是国产车,厂家规定使用RON 97。那么,政府为了起价RON 97而建议凡要节省的车主转去RON 95吗?难道厂家这样指示,政府现在却又妥协吗?使用RON 97的车子不是不可以使用RON 95,而是车主从划算的角度去衡量。

在性能方面,RON 97肯定比RON 95更佳。品质低一点的汽油肯定产生更多炭的成分。我的车子将不会因着想省钱而转去RON 95的。一旦我的引擎产生更多炭质,隋之就是车子的马力削弱了,那么我就需要更大力地踏油门。请别忘记,因着大量炭质累积,我必须更提前去换润滑油呢!所以,从RON 97 转去RON 95会更省钱吗?可能得不偿失!

必须实施利民政策面对下届大选

对于人民上述的批评,政府不应视为对抗它的政策。政府必须面对人民,尤其离开下届大选只有3年时间,国阵能够以惠民的行动挽回去年308的颓势吗?这3年必须落力实施利民政策。虽然首相纳吉推行一连串的开放政策,但大体上一般市井小民并没有获得利益。未得益却先须承受涨价的压力,巴士德士起价,现在汽油起价,相信一个月后将会陆续看到通膨。

全世界包括我国被H1N1流感冲击,人心惶惶不敢出门不敢旅游,现在到处公共场所冷清清的。在这样经济低迷的情况却一连串起价,真的很难令民心服。人民还是质疑,国油每年收入丰厚,但大马人却不能享受低价汽油,这是一大讽刺。

国油收入应该能够给国库充足,但纳吉出任首相以来,却需要推出一连串的股份和“一个大马基金”等向人民筹资。这般行动,不能阻止人民遐想“到底国库的情况怎么了?”其实如果国油把当归入国库的钱归入的话,首相并不需要这样筹资的。不久前,前首相马哈迪质问几十年来,国油的数以亿万计的钱用到哪里了?马哈迪的这番话,让人看来他好像一个为人打抱不平的英雄。但我却纳闷,为什么他在位的时候不问同样的问题呢?他当时身为一个首相真的不知道国油钱的去向吗?

我相信如果上帝把资源放在哪个国家,他是要全国的人都能够从中得益的。但人性的丑陋,往往整个国家的资源是由一小撮人操纵而自肥,普罗百姓只能够从中得到微不足道的利益。我希望,政府能够使到国油操作更透明化,让它惠及全民。

1 comment:

  1. 在大马,买新的柴油罗里,载货爬山时,黑烟就喷不停,用了一两年,不管如何保养或是刚从PUSPAKOM验出来,分分钟都会收到JPJ的肉干。

    不管柴油罗里的引擎是EURO 2 或EURO 4 (环保引擎),大马政府在销售的都不是环保柴油。

    罗里的引擎保养费高,环境的污染,造就人民的损失,这就是 A 钱国阵的杰作。我注意到很多国家的柴油罗里都没喷黑烟,偏偏生厂高级石油的大马,全新的柴油罗里都喷黑烟,保养不当的还变乌贼。

    RON 95汽油的流行将是大马环境进一步的恶化,汽车引擎的寿命短,保养费提高,到头来牺牲的还是人民和下一代。

    国阵不骗三岁人民,只坑成年人,国阵朋党抽抽点油水,买的用的也只是大屋和小飞机而已,至少外国人看了也说大马是先进国,朋党们为国争光吗。

    至以老百姓,有摩多,KANCIL或笨蛋傻瓜用就要满足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