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真警假警一样担心

读了9月30日关于一位导游被三个警察栽赃勒索的新闻,感到不寒而栗。导游停车路边谈电话,碰上警察,结果遭栽赃毒品勒索。这件事情,政府当局不能以特殊个案而掉以轻心。

警察的任务是保护人民,为人民解决某些问题。基于我国治安欠佳,加上警方的贪污问题长期存在,原本人民对他们的形象已经不太好的了。那么如果人民期待抓拿盗贼的警察也盗劫的话,人民的安危岂不更失保障?

当事人导游勇敢公开遭遇,让人民知道真相,日后人民有所警惕。类似的情形可能更多,因为大马人经常都怕惹事,只好暗中承受委屈,不敢投诉。

我们常常读到和听到攫夺和打劫案的事情,导致受伤,死亡和变成植物人的例子不胜枚举。最近的案件是新山的17岁女生被攫夺从电单车摔死,以及太平女生被打劫且险被施暴。《星洲日报》封面显著刊登女生严重受伤照片,它尽社会责任是值得赞赏的,它如此着重乃希望政府关注日益严重的治安问题。

我国人民向来是怕警察的,在遇到警察检查时,大多数人不敢维护个人的权利去要求对方出示证件。或许这样就有人看透大马人的怕警察心理,去冒充警察。向来我们都常听到和读到假警勒索,打劫和强奸的报道。最近有一间商店被爆窃,大批警察徽章失窃,看来不久后假警的案件将进一步恶化。

若说假警当道无奈的话,那么真警勒索打劫岂不更无奈?其实真警察作案也常有。人民遇到警察上前查问时,我们对他们的动作是否感到担心?我们恳求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正视大马皇家警察部队的形象和效率。不然,一旦本来应该保障人民安全的警方却变成不能保障,导致人民不是信任他们而是提防他们的话,大马的国际形象就大打折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