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09

柔州席悬空可不补选乃抹杀民主

读了关于柔佛州议席悬空可不补选的新闻,感到纳闷,难道这就是我国的立法者的素质吗?柔州修宪法通过修宪提案,一旦州议席因突发事故而悬空,除非议长认为足以影响多数党的力量,否则可不必补选。

这样的修宪通过,乃是民主的开倒车,也为其他州属开了不良的先例。柔州国阵执政了52年,为什么越来越怕竞争呢?难道西马的7场补选国阵皆败北而怕输吗?抑或州国阵听到什么风声知道民心思变而失去信心吗?

州议员的工作,不只是为了服务民生而已,所以别以为州议员没有了,该党派代表服务选区就能满足选民。其实,州议员更重要的工作就是代表选民在会议厅传达心声,也针对州的整体问题作决策。若离开下届州选举还远,抹杀选民拥有州议员的权利乃对选民不公平。

我国不是奋力于到2020年踏上先进国的列车吗?但为何州政府掌舵者的思维却很狭隘,一味压缩民主空间呢?所以,我希望从政者要有宏图远见,看到这世界是往开放的路线前进的。从政者若只是为了党的利益而不惜牺牲全民的利益的话,必被民主开放的大洪流冲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