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13

北海市局警踪处处,土权不见人,没烧圣经


  • 北海市政局大草场一个人都没有,其四週围只有大批的便衣警员在驻守。(图:星洲日报)
1 of 2
(檳城‧北海27日讯)土著权威组织號召穆斯林今日到北海市政局集体焚烧马来版圣经以示抗议,结果不见人影,连土权组织也没有人到场。
檳城警方一早派人到北海市政局周围驻守,並且出动直升机从空中巡视以防万一,由檳州总警长亲自坐镇,然而现场一片平静,没有任何事发生。
檳州总警长拿督拉欣韩那菲强调,警方在全国共接获7宗有关要焚烧马来版圣经的投报,所以肯定会在本星期內传召土权会主席依布拉欣阿里录取口供协助调查此案件。
他说,警方將会援引刑事法典298A(即企图破坏和谐与团结,引起不满或宗教偏见)条文调查此案。
他说,警方是本月22日,接获投报指有人在网上及在市面上分发宣传海报,呼吁穆斯林在今日(27日)早上10时30分,在北海市政局集合,集体焚烧马来版圣经以示抗议。
他说,警方也在本月24日发出禁令阻止举行有关集会,结果今早並没有发生任何事件。
“虽然如此,檳州警方今早还是做足准备工作,调动大批警员及出动直升机在北海上空盘旋进行侦察行动。"
拉欣韩那菲今早亲自到北海进行视察后,在新闻发佈会上发表谈话。
感谢听劝取消行动
他表示感谢穆斯林听取警方的劝告取消有关行动,因为大家都喜爱和平及和睦共处。
询及警方是从何处接获有关情报时,他表示正在进行调查中。
本报尝试致电依布拉欣但手机无人接听,另一方面,一名土权组织成员到旧关仔角出席一场宗教活动,被记者追问此事时,也避而不谈。(星洲日报)
来源:http://instant.sinchew.com.my/node/3571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