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林吉祥:3大课题证明,“政府转型政策失败"


(吉隆坡30日讯)民主行动党国会领袖兼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指出,沙巴皇委会听证会闹剧、马来西亚在国防反贪被列为高风险以及新闻自由指数跌至新低的3大课题,说明我国需要在第13届全国大选进行联邦政权轮替。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第13届全国大选倒数第71天,国民每天都会看到首相纳吉转型口號与政策失败的新证据。
他举出三个当前事態发展的课题为例,首先调查沙巴非法移民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听证会已经迈入第二周,举国人民关注的是,皇委会或將无法彻底找出非法移民被非法合法化,遭致沙巴州人口从1970年的60万激增五倍至今天330万的根源与真相。
应揪出M计划主谋
“沙巴皇委会的真正缺陷在於它的八大项职权严重遗漏鉴定那些长期涉及在沙巴进行叛国行为,`以公民权换取选票’相关人士的范畴;或更具体的是,鉴定並揪出M计划和身份证计划的幕后主谋。"
“除非沙巴皇委会被赋予新增职权范畴以鉴定並揪出沙巴M计划和身份证计划的幕后主谋,否则沙巴皇委会听证会最终只是一场荒谬虚偽的闹剧。"
他质问首相纳吉是否准备为沙巴皇委会添增第九项条款,即鉴定並揪出沙巴M计划和身份证计划的幕后主谋,並赋权沙巴皇委会提出建议行动以对付这些涉及叛国罪行的卖国贼?
他续指,根据反贪腐监督机构“英国国际透明组织"近日公佈的一项国防反贪指数,马来西亚被该组织列为国防贪污高风险的国家之一,並在6个评估等级中,被列在D-的等级。
马新闻自由指数创新低
他强调,上述糟糕表现彻底否决纳吉以打击贪污为首要议程的政府转型计划和国家关键成效领域,因为这项由2011年至2012年、共为期两年展开对各国进行调查的新反贪指数,已经给纳吉过去四年的转型计划和国家关键成效领域狠狠刮了一记耳光。
林吉祥也抨击,大马在最新公佈的2013全球新闻自由指数中写下了歷史新低点,排在第145位,是无疆界记者组织自2002年开始每年发佈排行榜中最差劲的表现。
他说,无疆界记者组织在题为“柬埔寨与马来西亚:倒向威权主义"的分析一文中指我国在2013全球新闻自由排行榜中的糟糕表现,是基於政府展开系列的压制举动,包括镇压去年4月的净选盟3.0和平集会,不断审查媒体,继续侵蚀人民基本权益,尤其在资讯自由方面。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node/2765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