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112集會:大集會平和熱烈


  • 近10萬名身穿不同主題顏色――黃、綠、紅、橙、黑、紫衣服的集會群眾猶如小支流,從吉隆坡8個集合地點流向默迪卡體育場,匯集在“112人民崛起大集會",向政府發出響徹雲霄的訴求。(圖:星洲日報)
  • 逾4萬人擠在只能容納3萬人的默迪卡體育場,只能用“熱到爆"形容。(圖:星洲日報)
  • 趙明福的家人,包括父母與妹妹趙麗蘭也參與集會,提醒人民明福沉冤待雪,也促請政府盡快還明福一個公道。(圖:星洲日報)
  • 在不同地點集合的人群“兵分幾路",井然有序的步行到默迪卡體育場。(圖:星洲日報)
  • 身穿紅色與黃色T-恤的吉蘭丹追討石油稅聯盟與淨選盟的支持者“佔領"了吉隆坡市區,把吉隆坡的街道擠得水泄不通。(圖:星洲日報)
  • 支持丹州政府追討石油稅組織(Royalti)成員在現場見到BERSIH紅人安妮婆婆時,興奮地與其合照。(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2日訊)“112人民崛起大集會"順利舉行;默迪卡體育場裡里外外有近10萬名集會者,其中逾4萬人“擠爆"默迪卡體育場,表達人民訴求的口號響徹雲宵!
112大集會是史無前例的,除了民聯3黨支持者外,它也是匯集了最多的非政府組織、表達多達8項訴求,以及最多的“主題顏色"的大型集會。
由於人數太大,默場爆滿,場外也沒地方站,遲到的集會者只好退到茨廠街和蘇丹街。
警方指默場內外有4至4萬5千名集會者;但民聯支持者則估計這場大集會有多達10萬人參加。
身穿不同主題顏色――黃、綠、紅、橙、黑、紫色衣服的集會群眾,都在領導人帶領下,從今早開始陸續到8個集合點集合。
雖然集會是在下午2時開始進行,但當局提早在11時30分就開放默場,讓預早抵達的集會者魚貫進入默場。
雖然在中午約12時30分,首都下起陣雨,但雨勢澆不熄集會群眾的熱情,集會者依然向默場挺進。
默場內外五彩斑斕
這股多彩的人民力量,形成黃、綠、紅、橙、黑、紫等集會人潮“細流",在默場內外匯集成一片五彩斑斕的“彩虹人海";口號、海報、旗幟宛若一場“百家爭鳴"的“民主嘉年華",氣氛和平但熱烈,集會者精神充沛但次序井然。
有別與之前的大部份集會,大集會進行順利,沒有騷亂與衝突,警方也遵守承諾,沒有派出鎮暴隊到場駐守,只有普通警員在每個集合點與主要輕快鐵站駐守,維持秩序。
回教黨、公正黨和行動黨的巨頭在下午2時許陸續進入默場,較後,非政府組織代表在2時後輪流致詞;過後才輪到民聯3黨領袖致詞。
玩起“人海波浪"
集會者高呼“默迪卡"
場內集會者在主辦方的帶領下,高呼“默迪卡"。場內爆滿,幾乎插針都不入。
那些沒有坐位的集會者,不畏炎陽就地坐在默場內的草地上,耐心等候聆聽領袖的演講。
在等待的當兒,場內集會者也玩起“人海波浪",連貴賓席的領袖們也參與一份,場面熱鬧開心。
民聯巨頭輪流演說
集會者艷陽下撐傘聆聽
伊斯蘭黨、公正黨和行動黨的巨頭在下午2時許陸續進入默場,主辦方先安排至少20位非政府組織代表包括淨選盟2.0主席拿督安美嘉、聯合主席兼國家文學獎得主拿督沙末賽益、綠色盛會委員會主席黃德等發表簡短談話。
由於雨後天氣變得非常炎熱,小部份在默場內的集會者難忍酷熱,離開默場往場外避暑,但大部份集會者依然堅持留在默場內,在艷陽下撐傘聆聽主講者發言。
高喊3聲“烈火莫熄"
稍後籌委會主席兼伊斯蘭黨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伊斯蘭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輪流向集會群眾發表演說。
集會者最後在公正黨總秘書賽夫丁帶領下,齊聲宣讀大集會10點宣言,隨之伊斯蘭黨長老協商理事會主席拿督聶阿茲帶領集會群眾一起祈禱、唱國歌後,在主辦方帶領高喊3聲“烈火莫熄",集會於下午4時45分宣佈集會結束,集會者和平離開。
大集會的秘書處人員賽奧馬在受本報詢及時認為今天的集會人數已達到50萬。
来源:http://news.sinchew.com.my/topic/node/3539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