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金兔先发下马威

每年轮替的十二生肖登场,华人为了取个好意头,给各生肖套上一个“金”字。“金”又怎样,世道一年比一年不如,结果事与愿违只得个“吉”字!

这只金兔还未出场就山雨欲来风满楼,农历新年前突尼西亚示威变天,接着埃及示威,农历新年期间它也变天。农历新年前后,我国发生柔佛州大水灾,有不少家户被逼水上吃团圆饭及拜年!

随着上述两国变天,被喻为茉莉花革命的戏剧性政变引发骨牌效应,巴林、伊朗、也门、索马里、比利时等相继动荡,导致多人伤亡。现在加上纽西兰的基督城地震,此回比去年9月的破坏更为严重。这就是这只金兔一登场就来个下马威的信息,那接下来整年怎能寄以它厚望呢?

我本来就不相信风水命理的,你信它就有,不信它就没有。每逢新年听专家在电视分析各生肖者的一年命理我只带着一种“听听就好,不要在意”的心理,因为信者落得“好的不灵,丑的灵”的应验乃常见事实。

大家属相同的生肖,大马的人民肯定和埃及人民的命运不同!先进国的美国人肯定和穷困的尼泊尔人的命运不同!基督城落在一个山明水秀的地方,肯定是极佳风水地,但竟然发生地震,建筑物怎样好风水也眨眼间财化水!北京以前给皇帝选上设立皇宫,肯定风水条件合标准。然而谁会预料今天它开始沙漠化,缺雨,空气污浊?

其实人可以决定自己的命运,环境方面,不要为了享受而过度发展环境。大自然的运作必须是平衡的,否则因我们的贪婪而破坏它们的平衡的话,运作就会出现反常现象。国政方面,不要政治冷漠。革命家马丁路德金牧师的儿子 Martin Luther King Jr. 说:“世上没有败坏的政权,它之所以出现,乃因好人放弃它,而恶人抢夺它。”

上述茉莉花革命的国家,掌权者都是独裁几十年,人民迫不得已通过示威来得逞。我不赞成通过这样的或武力方式夺权,我希望人民能够争取自己的权益。两种方法:一、出现一些不公的政策,不要安静,发表一下我们的心声。不要只在咖啡店批评,却不敢向政治领袖表达。二、成为选民,当时候选政府的时候出来行动,通过选票决定我们心目中的政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