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虎年苦年


要责怪就只怪我是讲广东话一辈,当有人对我讲到虎年时即下意识连贯为“苦年”。华人的十二生肖充满神秘性,多年来不少人受到它主宰。

本来西方情人节是不少情人举行结婚的大热日子,加上今年它碰巧与将来临的春节落在同一天,应该更加是结婚热门首选日子吧。但根据庙宇的婚姻注册官,今年情人节申请结婚冷淡,因为顾忌虎年不利。

虎,给人的印象是凶狠,杀气很大。华人惯常形容凶的女人为“雌老虎”,所以虎年不结婚。当然也有不信运程者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且倘若以广东话来念“虎年”则是“苦年”,唉,华人什么东西都有得联想和挂钩的。

对于风水命理,读读就好,不必太在意。难道我们的生命就由十二只动物和时辰八字所主宰吗?遗憾向来不少相爱的鸳鸯遭父母和命理师拆散,到底是两个情人为自己的终身大事作主还是父母和命理师作主?事实上,我们也看到不少以命理“相配”的婚姻破裂,离婚告终,那怎样解释?现实上,婚姻靠夫妻互相尊重,而不是靠命理。

至于那些一窝蜂按照时辰方向接财神的人士,不少人还不是没有发达?如果每个华人接财神都发达的话,那么华人中岂没有穷人了?但事实穷人还是满街都是。

不过真实的,虎年的确是苦年,不是根据运程,乃是根据国家政策。一、大马经济仍然疲弱,同时近来外资减少。二、燃油政策举棋不定,一方面说用大马卡添油啦,一方面又说只津贴100公升啦,总之目的就是想减少津贴。三、废除白糖津贴后,以白糖为原料的物品价格飙涨将在今年陆续出现。这些物品和燃油涨价会导致通货膨胀骨牌效应。

四、金马仑菜农公会声称,春节蔬菜将涨价30%。其实这不仅是在春节的短暂涨价现象。过去一年,蔬菜已经因气候变化歉收而令消费人吃贵菜了,虎年不大可能会恢复年前价格。五、春节猪肉涨价,即使在春节前后几天把它列统制品也只是短期效益。在此举出数据,生猪从去年10月至今已涨价了4%,即从每公斤730令吉涨至760令吉。而猪肉则从每公斤14令吉涨至22令吉。随着猪饲料持续上涨,消费人年内或许还会吃更贵的猪肉。六、全球天灾人祸恐怖事件接二连三,打击全球经济复苏。

综观上述分析,我认为与其把命运交给命理学来定我们一生,倒不如用头脑自力更生找出路。钱不会从天掉下来的,人类能够在这世界生存几千年至今,乃是懂得在逆境中求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