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夸年庆祝何须狂欢?

根据报道,夸年庆祝迎接2010年,槟城执法单位将出动4千警察,联邦后备队和警卫团员。这么大的阵容,乃随着几天前在该岛的圣诞节前夕欢庆群众狂欢失控,殴打警察和警卫队员。

至于在其他主要城市,没有确实数据将出动多少上述执法人员,但肯定也数目庞大。

我认为送旧迎新并不需要狂欢,年年都过年,应该过得更有意义。人们狂欢迎接新年,是否意味着新的一年是好年,值得大事迎接?前面一年是未知数,是好是坏只有天知道。到那年快要结束时,或许不少人会因所发生的事怨天怨地呢!

对于那些家中有年少女儿的更必须关注,因为新年前夕这一天也是最多女生失身的一天。所以狂欢并不是最好的庆祝形式。我很赞赏一些宗教团体如基督教佛教等,教友聚集在会堂作见证数算一年获得的恩典,并为自己,别人和国家祷告祝福。这般未雨绸缪的夸年庆祝形式将给能力教友应变来年的突发事件。

我希望国人能够一年比一年更有文化美德,这样我们做事情将以秩序为前提。国家出动大批的执法人员说明什么呢?就是说明有人还须要受到别人以武力来管制他们!国人经常投诉国家治安越来越猖獗,其实不法的事增多,不少国人也必须为这样不安的社会负一些责任。人们选择狂欢,国家必须动用警察对付这样的不守法行为。这样,国人纳的税,就是这样花费在无谓和无聊的开销上,国人是否能够让警方免却这样的行动,省下的时间可以更勤于去巡逻街道,岂不是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