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即使皇家委员会报告也不要太乐观

赵明福不明的死,首相纳吉将在三个选择中作决定:1、以警方调查结果为真相。2、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3、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即使纳吉是选择第三项,得到的结果,百姓能够期待有什么对付行动吗?从过去一连串的皇家委员会的报告经验,希望大家不要太乐观,因为大家可能就会失望。

国阵几十年来就是这样,报告出炉后在国会跟在野党吵吵,然后就把整件事情当作若无其事的。

我国从来没有责任文化的,没有人会引咎辞职的。纳吉如果要巩固他的地位的话,若报告证实是反贪委会滥权,就应该炒该主席和涉及者鱿鱼,并且把他们控上法庭。

百姓已经对政府的主要机关失去信心了,包括警方,司法、反贪委会。纳吉若要赢取人民的信心,不是专靠派糖果政策。这样的政策已经过时了,因为百姓已经会想了,他们不会永远被政府派吃买心而满足的。有得吃但活在败坏风气环境里,你永远不快乐。但有正义,自然大家就丰衣足食。

1 comment:

  1. 用政府机构监管政府机构,我总觉得和自己监管自己一样;用腐败的政府机构打击滥权的政府机构,我总觉得和左手打击右手一样,官官相护在我们这里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谬论。他们会自己人揭发自己人,自己人打击自己人吗?手指能指万物,不能指自己;斧头能砍万物,不能砍自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