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皇家委会只查盘问程序不查死因,赵明福家属:我们全家不能接受

转贴自《当今大马》: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9118

首相纳吉昨天针对赵明福命案的三项应对政策,让赵家先喜后忧;如今他们坚持政府应该设立一个皇家委员会,全权和全面地调查赵明福的离奇坠楼命案。

“这不是我们家属想要的,我们要的是一个全面的皇家调查委员会,以调查为什么明福会死在反贪污委员会总部。”

根据中文报章网站报导,赵家希望近期内能在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的带领下,会晤首相纳吉,表达他们这项立场。

赵明福妹妹赵丽兰,尽管看起来一连疲态,但她今天仍在马六甲亚罗亚也代表家属向媒体宣布上述的看法。

以下是赵家声明全文:

“对于首相昨天宣布的内阁决定,我们起初听到会成立皇家委员会,感到很欢迎,但是,现在我们知道了整个内容,我们很失望没调查明福的死因。这不是我们家属要的,我们要的是,全面的皇家委员会。

为什么明福会死在MACC总部,我们全家不能接受内阁的决定,只是成立皇委会调查MACC的盘问程序。

我代表家人,要求首相及内阁改变决定,来设立一个全面的皇家委员会,特别是来查出明福的死因。

吉祥向赵家说明皇委会实情

今天较早时间,林吉祥走访赵家,同时跟他们讨论首相昨天所宣布的皇家调查委员会事宜。

欧阳捍华的政治秘书赵明福在雪州反贪会办公大楼坠楼身亡,引起民间一片哗然。基于强大的舆论压力,首相纳吉昨天(22日)宣布设立一个由推事主持的验尸庭,以便鉴定赵明福的死因。

此外,首相也宣布成立一个具有特定权限的皇家委员会,探讨反贪污委员会所采用的盘问手法,并且鉴定反贪会在盘问赵明福的过程中是否侵犯人权。他同时也指示内政部与警方尽速完成调查,并且公布调查报告。

赵丽兰:知实情后大失所望

赵丽兰(左图右)表示,甫听到政府成立皇委会的消息,他们家人都很高兴和欢迎;但是当他们了解该皇委会不会针对赵明福死因进行调查后,就不禁大失所望。

“我代表我的家人,要求首相及内阁改变决定,以设立一个全面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特别要查出明福的死因。”

她指出,他们无法接受一个仅止调查反贪会盘问过程是否违反人权的皇家调查委员会。

批纳兹里验DNA说法污蔑清白

针对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要求赵明福遗腹子检验DNA以验证生父身份的说法,赵丽兰批评纳兹里出言辱人,污蔑其哥哥赵明福和其未婚妻苏淑慧的清白。

《中国报》报导,她强调,苏淑慧所怀的孩子事实上就是出自赵明福。

“他这话已污辱了我的哥哥(明福)和嫂嫂(苏淑慧),他们都已是准备结婚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