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半桶水的国英文教学

在马哈迪时代,他为了搞马来人主义,其一行动是废除英文学校制,一概实行马来文制。现在他大谈后悔那件行动!6年前他提出中小学英文教数理,所以可说他当时才看到英文在国际的重要性。

6年前老马的政策是一人的决定,这是副首相慕尤丁爆料的。他说6年前这政策落实乃未请准内阁的(参阅7月13日《星洲日报》第4页)。可见一个首相权力能够一手遮天乃国家的悲哀,他的独裁只证明国阵是由巫统控制的。巫统和它的成员党不是盟友和盟友之间的伙伴关系,而是老板和雇工之间的关系,后者对前者言听计从。

难怪华裔越来越不认同马华代表华裔,印裔也不认同国大党代表印裔了!6年前虽然马哈迪一人的决定强行推行该政策,马华和国大党为什么不在内阁里面提出辩论呢?马华和国大党领袖不要狡辩说他们曾经提出异议,因为慕尤丁上述言论已经说明他们没有。

马哈迪既然看到英文在国际的重要性,但6年前以他的一人当道大权,为什么不索性宣布恢复英文学校制呢?若不能一下全国实行也可在一些城镇从小数目开始呀!其实老马心里很矛盾,一方面他认为英文重要,但另一方面又要维护马来人主义。结果搞出一个国英文半桶水的教学来!6年前仓促实行英文教数理,但精通英文的老师寥寥无几,数理老师以半桶水的英语教学,学生的成绩当然半桶水啦!

现在老马反对废除英文取马来人教数理政策,认为起码在中学维持这两科的英文教学。他发动在部落格民调,有多达85%支持中学以英文教数理。老马当年废除英文学校制,导致马来西亚在国际竞争力被削弱。不是吗?一个从我国脱离出去的新加坡,在世界地图只是弹丸小国,却早已经成为先进国了,我们呢?我国的教育制度半咸半淡,并且朝令夕改,加上强调单一民族主义,不惜牺牲他族人才,那么怎样跟别人竞争?

现在可笑的是,两个巨头,马华的翁诗杰和民政的许子根,都声称中四应该以英文教数理。我说可笑,乃是难道他们在内阁里面作决定时没有想到这点吗?抑或他们根本在国阵的声音没有分量?现在华裔和印裔家长都认为中学应该以英文教学,为什么内阁不先作个民调才来作决定?慕尤丁已经声明内阁的决定已经是最后的,那么如果内阁再改决定,慕尤丁的诚信就被打折扣了。

如果内阁不改为中学用英文教数理,担心的家长怎么办?那么,再穷也要送孩子去国际学校读书好了。我国的教育水准实在令人失去信心,不是吗?请看看国家的领袖,他们对自己国家的教育制度有信心吗?他们的孩子在哪里读书的?不是国际学校就是在外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