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09

大马人有很多查案专家

若我说大马人有很多查案专家,并不是夸口的。赵明福离奇坠楼事件,警方查案怠慢。到底为何怠慢,你知我知他们知。

这些日子以来,许多人提出了蛮多的疑问。许多人又质问为什么警方不这样这样作。

为什么我们都很有专家的本领?答案就是我们有许多的真实罪案被录制成的电影,感谢ASTRO。我们不是看到许多美国的罪案重演平吗?什么 FBI (联邦调查局)啦!Crime Watch (罪案监察)啦!CSI (罪案现场调查)啦!

所以,大马人不再是傻瓜,今天他们的智商能够举一反三的。因此警方和反贪委会办案,就好别让人感到人民比它们更精明。真正情况乃是,它们选择性地办案,精明不精明是看对国阵利不利。它们最好不要成为国际的笑柄,说大马有先进国的设备,却有第三国的查案水准。

如果我国警方和反贪机制不能让国人有信心的话,外国人多它们更没有信心。那么外资就会考虑在大马投资有多大保障?所以希望首相纳吉在大力作开放政策搞好经济的当儿,必须考虑这两个机制的公信力,让外资放心前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