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怎样选择好西瓜?


路邊一整車西瓜,到底哪一顆才是好瓜,賣西瓜三十幾年的陳先生,用看的就看得出來。

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切開來看,果然,果肉又紅又紮實。

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難吃,切開證實,不但不夠紅,還帶點白白的肉,明顯甜度大扣分。除了看西瓜底,

也要看西瓜頭,就是所謂的蒂頭,如果是直直的一條線,不要,如果是捲曲圈起來的,馬上買

還有西瓜紋路和顏色,紋路整齊就是好瓜,如果花紋亂七八糟,裡面肯定也是一團糟,顏色呢,最好挑青綠色,不要拿霧霧白白的瓜,

掌握瓜頭捲,瓜尾小,瓜紋正,和瓜色綠這四大原則,保證你用看的就能買到滿意的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经验告诉我,瓜蒂越细,瓜皮越薄;瓜蒂越粗,瓜皮越厚。所以,要选择前者。

2 comments:

  1. 如此方法,有保证是甜吗?

    哈,很有趣的帮西瓜看相。

    ReplyDelete
  2. 如果西瓜有以上条件,通常都很鲜红的。肉越鲜红就越甜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