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想死都没自由

近来马来西亚人真倒霉,我们的自由一一被剥夺。最新的是选举委员会希望再没有议员死,免得又要补选。

唉,你穿黑衣,警察抓你;你点蜡烛,警察抓你,你禁食,警察抓你;你是律师要为当事人办案,警察抓你;《号外》杂志针对某政党龙头“上公下羽”(太敏感不敢直指名道性)讲真话,他竟然报警以出版法令抓人调查......。总之,警察是国阵工具,与国阵过意不去的都会一概被抓。

另外国阵的工具也有选委会主席等成员,国阵声称补选劳民伤财,他们也同一个鼻孔喷气,呼吁选民用选票教训制造补选者,试问中立何在?

过去,瓜拉登嘉楼国席,武吉干当国席,和峇当艾州席,都是议员猝死,导致补选。现在玛力勿莱州议员也是因逝世而补选,选委会主席怕怕,所以有感而发?

他希望政党派身体健康的人作候选人。他这番话其实乃剥削一个人的自由权利,也干涉政党的选择策略。民主就是即使一个人带病上阵,若选民仍然投选他的话,何错之有?选委会主席是不可针对候选人的委派发表意见的。

一个人几时死,没有人可预料。经验告诉我们,那些我们以为会死的却死不了,而那些我们没想到会死的却死了。这就是人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有太多未知数矣!

经过选委会主席这番话,现在我们感叹人民代议士想死都没自由,以后岂不是要先问过主席的同意才可死?

选委会成员是拿人民的薪水的,他们的工作就是筹备选举,无论多少个补选都必须无怨言的。按照民联的目标,就是以后会增加地方政府等领域的选举。总之,要出任选委会的成员,必须准备好职务繁忙呢!

1 comment:

  1. 老兄,这就是马来西亚的九流行政和管理思想,
    那一个部长是部门的专业人士,
    那一个政府部门首长不发表无脑废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