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警察成为国阵傀儡

也在《当今大马》发表: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3820

警察强拖拉霹州议长西华离开座位,把他拖拉出议会厅,我感到不寒而栗!难道这就是大马式民主?

这样的画面,令人想到暴力政权。霹州不是有宪法吗,为何国阵要摒弃这种文明的宪法,而使用不文明的暴力行为?警察的行动,明显就是国阵的傀儡,他们并不独立。

警察甚至因着人穿黑衣就捉人,连百姓喜欢穿什么颜色的服装都被剥夺自由,外国人还敢来我们国家吗?

今天的州议会结果,由国阵胜利,乃是预料中事。因为自从当时以副首相身份的纳吉发起霹州政变后,纳吉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尤其他现在成为首相,为了面子,他明知自己的夺权违反州宪法,却骑虎难下,没有理由现在会认输的。所以就一错再错,硬着头皮错下去,确保所有行动都按照他的意思得逞,包括司法的成绩有利于国阵,如此让人“被说服”国阵的做法是合法的。

国人的确心痛,本来已经被前首相马哈迪糟蹋的司法权威性,现在却进一步失去公信力了。原本大马的司法是受到全世界好评的,现在大马人去到外国都抬不起头来。我想知道的是现在马华怎样看待整个事件?难道你们的领袖看到巫统的这样霸道作法,你们不心痛的吗?抑或你们的良心已经麻木了的呢?为什么不在国阵里头讲良心话呢?你们还继续违背良心支持巫统这般夺权吗?

我只能看到一点,就是若国阵继续不择手段地操纵整个霹州的“合法性”争议,以对自己有利的话,国人会等三年,那时人民就以选票说话了。

最后,我不想一根棒打死整船人,因为有不少警察是正义的。我国的警察部队乃是制度出现问题,即是,凡是国阵的命令什么都行,而凡是非国阵的什么都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