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别对大马政治悲观:回应雪山锺某

也在《当今大马》发表:http://www.malaysiakini.com/letters/103666

我的文章〈马华领袖跳槽民联时机已到〉,庆幸蒙雪山锺某以〈弃暗投明当官去〉回应。

雪山锺某把我的文章分析为“跳槽只为当官”,这并不是我的意思,而是他的错误分析。

雪山锺某整篇文章,看起来他对大马政治非常悲观。我并不怪他,因为大马51年来,政治只让人民看到钩心斗角,政客以肮脏手段击倒政敌,往往只为私利。所以我不难理解雪山锺某传达的信息乃“谁执政都无分别,还不是天下乌鸦一样黑?”

其实我并不喜欢“跳槽”这样的东西,而是基于这样的青蛙政治乃是国阵的专利品,所以才无奈地以意气行事!不是吗?当国阵拥有三分之二国会优势时,在野党三番四次地动议制造”反跳槽“法令,都被国阵推翻。为什么?因为它对国阵非常好用!

到了今天国阵仍然没有意思动议支持”反跳槽”,因为它们还是相信它好用。你看国阵使霹州变天就是一个好例子,三个“中立”的州议员只等时候加入国阵吧了!

基于国阵如此51年的投机,所以我才支持蔡细历和马华领袖跳槽!

大马的政治趋势是可以进入更对人民有利的,所以雪山锺某不要太悲观。看看民联的五个州政府,推出一连串惠民政策,推行把利益与人民分享,媒体自由等。

观看国阵在霹州夺权后怎么样?国阵召集的州议会限制媒体采访,这已经看到国阵还未收到去年308变天的信息,仍然死性不改,打压言论。

我不是认为民联执政了之后就一切美好,而是认为人民应该是变得成熟的时候了。我们必须监督政府,关心政治。我们过去失败乃在于怕政府,认为政治肮脏。尤其是华裔,只顾自己生活,对政治冷淡。其实世上没有所谓的邪恶国家领袖,而是好人都不参政,结果让恶人去搞。

我们让民联执政并没有损失,若它们败坏我们可以下届换政府。我国有机会进入一个两线制的体系,哪一线要执政,那么它就须拿出政绩来说服选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